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戛纳派对华人溢彩 巩俐.杨紫琼.张曼玉将出席

[ 2007-04-10 11:17 ]

 

巩俐 资料图片


张曼玉

 


杨紫琼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60届戛纳电影节将于本月19日宣布竞赛单元的影片,目前能够确定的是将有一批重量级导演与巨星齐聚戛纳,参加电影节60岁生日的豪华派对。

今年欲竞逐戛纳金棕榈奖的华人导演,包括了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王家卫的第一部英语作品《蓝莓之夜》,侯孝贤的第一部法语电影《红气球》。这三部电影入围的机会都很大,《蓝莓之夜》更可能成为开幕片。这三位导演也将在戛纳聚首。另外,当年因执导《霸王别姬》而获得金棕榈奖的陈凯歌,今年已经成为电影节的贵宾,他已经为本届戛纳电影节拍了三分钟以“电影院”为主题的短片,同样应邀拍摄三分钟短片的导演蔡明亮也将前往。

华人影星方面,先后出任过戛纳电影节评委的巩俐和杨紫琼都确定会出席,巩俐不是开幕贵宾就是闭幕时的颁奖人,而杨紫琼还有一连串的美丽大使代言活动。这两年成为戛纳新宠的章子怡,因5月正在美国拍摄新片,所以本无计划出席本届戛纳电影节,但若陈凯歌在戛纳宣布《梅兰芳》开拍,那她就很可能专程前去为《梅兰芳》造势。至于曾获戛纳影后的张曼玉,也早就名列戛纳的贵宾名单,她已答应赴会。记者 王轶斐

编辑:杨鑫 来源:每日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