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梅葆玖不满黎明《梅兰芳》扮相另有片约举棋不定

[ 2007-04-10 08: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电影《梅兰芳》的开机时间又一次从今年的五月推迟到七八月,但影片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已经有条不紊地展开。暂定饰演梅兰芳的黎明已经开始了在北京为期两个月的封闭京剧训练,在片中饰演与梅兰芳有一段情史的孟小冬的章子怡,也被媒体报出将拜卢燕为师,学习老生唱腔。另据了解,导演陈凯歌对《梅兰芳》的先期准备也是操心不少,每周都要与演员们开一次讨论会。而现阶段,陈凯歌对黎明等男演员提出的要求是“减肥”。

据了解,目前,黎明以及饰演另一个阶段梅兰芳的浙江越剧团小生余少群,都在北京接受严格的京剧以及表演课训练。导演陈凯歌在每周与演员的通气会上提出要求,除了戏曲,演员们更需要掌握戏剧表演。据介绍,负责给演员们教授表演课程的,正是章子怡在中戏时的导师。

《梅兰芳》被定为2007年中影重点拍摄影片。该片目前暂定在2008年的暑期档抑或贺岁档上映。但影片的开机时间总没个准信,而比开机时间更悬心的是片中主演的人选问题。综合目前各方的消息,由陈凯歌亲自举荐的黎明,饰演梅兰芳的可能性相当高。不过,也有消息人士称,黎明的出演还存在变数。近期黎明的花旦扮相就遭到了梅葆玖先生的“不满”,认为“黎明的脸型太长,需要贴片子修饰,但这不是梅派传统的化妆手法”。有消息称,黎明近期已经到了北京,梅葆玖先生和梅派艺术专家将组成专门的培训小组,对其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系统京剧梅派艺术的培训。

另一位基本确定出演《梅兰芳》的“明星”演员是章子怡。她将在片中饰演和梅兰芳同一时期的当红老生孟小冬。章子怡和黎明还有望在片中合唱孟小冬与梅兰芳合作的经典曲目《游龙戏凤》中的片断。负责教授章子怡京剧唱腔的,是曾投在梅兰芳门下学习的著名演员卢燕。

演员在京接受训练,导演陈凯歌则四处看景。据报道,上海的梅兰芳故居思南路87号将成为此次《梅兰芳》的一个重要拍摄地。而梅兰芳和孟小冬发生浪漫故事的北京,也将成为《梅兰芳》的取景地之一。

近日却有消息称,黎明可能会接下程小东导演的《江山美人》,和陈慧琳搭档展开一段乱世中的浪漫爱情故事。《江山美人》幕后班底也相当强,包括监制陈可辛、导演程小东、以及美术指导奚仲文。影片预计下月中在北京正式开拍,稍后则移师蒙古取景,目前陈慧琳已经秘密接受骑马射箭的训练。

《梅兰芳》策划人吴迎告诉记者,目前剧组方面尚未与黎明签订合同,但是一旦出演,黎明必须在开拍前在北京先接受2至3个月的京剧训练。对于两部电影在时间上的“撞车”,记者昨晚致电黎明经纪人陈善之询问,他表示,他现在忙于处理程小东导演的《江山美人》,还不知道程小东如何安排档期,可能要过几天才能有进一步的消息,而自己对于《梅兰芳》的事情并不清楚,也不知道有这个规定。

编辑:杨鑫 来源:环球在线娱乐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