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有多少华人面孔能让"势利眼"的好莱坞记住

[ 2007-04-09 16:30 ]

 

有多少华人面孔能让

资料图:胡兵。 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有多少华人面孔能让

章子怡三月三十一日出席“二零零六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获得“二零零六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文化艺术奖。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演员胡兵日前与美国FMG公司签下代理合约,宣布正式进军好莱坞。在此之前章子怡、巩俐等中国演员已经在好莱坞闯出一片天地,赵薇、陶虹、徐峥等演员也与美国CAA经纪公司签约。所以胡兵既不算第一个签约国外的中国演员,也不是“墙外开花墙里香”的杰出艺人。他的引人注目在于他的高调,在于他把进军好莱坞看得过于正式和豪迈,让人不禁萌生出“壮士一去兮不复回”的悲壮,究竟有多少华人面孔可以让好莱坞记住值得思索。

虽然目前并没有任何作品在好莱坞为人所知,但一纸五年合约在身的胡兵已经做好了十五年后成为汤姆·克鲁斯样好莱坞巨星的准备。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他说被定位为“亚洲绅士”的他即使没有任何工作,每年也可获得相当于在国内工作一年的酬劳。只是他可能没想过,不到五年,如果三年没有拍戏,到时候好莱坞如何认识他还不得而知,新人辈出的国内恐怕也让他再难有杀回马枪的机会。八九十年代国内明星出国不顺后再回头已物是人非感慨的不是一个两个。

在网上搜索胡兵的个人主页,高大、俊朗、男人味十足,这可能是胡兵受好莱坞青睐的最主要原因,这符合好莱坞挑选男艺人的标准,但同他竞争“亚洲绅士”的韩国、日本艺人又何其之多!

当初周润发闯荡好莱坞也是几经挫折,一度放弃还可以回到他人气颇旺的香港发展。而说实话胡兵除了给国内人一个英俊男模的印象外,能让人记住的演艺作品少之又少,到好莱坞发展前景如何难以预料,现在就放出“某某剧是我在国内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了……”之类的言论无疑堵死了自己的后路。

当然不是说胡兵去好莱坞发展不好,只是一个艺人的成名之路有着许多偶然。想当初,巩俐在西方世界一炮而红是因为张艺谋的中国电影,到好莱坞拍片仰仗了她已经积累的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章子怡的成名亦然,只是她在国外拍的片更多,但从没脱离国内的电影制作,《夜宴》、《十面埋伏》都帮助她更好地站稳好莱坞。

如今,什么都没有的胡兵已然把自己当作脱离中国本土的艺人,专门进攻一个其实并不以华人为主流的市场,“亚洲绅士”的戏份有多大,前景堪忧。“我要去国外学的,是要学会用英语直接思维,这对中国人来说是最难的。”等他学会了英语思维真正用途何在?不知胡兵有没有仔细想过巩俐、章子怡没有学会英语直接思维,她们仍是好莱坞想得起的东方面孔。

中国“入世”六年来,电影产业是走向世界最快的产业,电影国外获奖、演员国外拍片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进军好莱坞和守住中国阵地没有本质区别,因为好的电影早已实现全球同步上映。演员需要打磨的是演技,把握的是机会。如果胡兵把此次签约当作一个机会,他也许可以实现许多梦想;如果他把进军好莱坞当作一个目标,那么将道路坎坷,“势利眼”的好莱坞不需要记住那么多华人面孔。

编辑:杨鑫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