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电视剧<迷网>正式杀青 何晴郭凯敏说“网瘾”

[ 2007-04-09 10: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何晴、刘亚津、郭凯敏等主演的电视剧《迷网》日前正式杀青,并在北京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这部电视剧聚焦目前青少年中比较突出的一个群体——“网瘾少年”。

《迷网》讲述了中学生迷恋网吧生活的状态,并探讨了如何走出困境的教育方法。何晴在剧中扮演一位正面的班主任老师,刘亚津扮演利益高于一切的网吧老板,郭凯敏则出演只重升学率的校长。

何晴一说到这部戏,就显出很有责任感,很有使命感的样子,和她平时谈一些情感戏很不一样。她说,她看了这个剧本后第一个就想到了自己的儿子,何晴说儿子今年7岁了,上小学一年级,“儿子没上过学前班,一上学就出问题了,成绩是班上的倒数几名,我三天两头儿地被老师叫去谈话。”说到这里,何晴甚至红了眼,接着双眼含满了泪水,她说,她不会为了戏发愁,但会为了儿子一夜一夜睡不着。“我特别能理解那些家长,也希望为那些陷入网络中的孩子们做点事情。”

该剧的导演刘泽群说,《迷网》在石家庄拍摄时,每天都有家长找上门,给他们补充素材,“他们一说自己孩子的网瘾,就泣不成声,我们也更觉得应该做好这部戏,让更多人关注这个问题。”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任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