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第1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探讨"亚洲新电影"

[ 2007-04-09 08: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近日开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电影节特别精选日本、韩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印度、马来西亚、科威特、哈萨克斯坦、伊朗、以色列等国家的十五部电影,组成“亚洲新电影”展映和学术交流活动,以展现亚洲各国的文化,探讨亚洲电影的发展状态。

这些精选的亚洲影片都紧扣青年人的青春和现实生活,聚焦爱情、亲情和友情,影片类型涵盖爱情、伦理、鬼怪、校园等,很多电影都是首次在大荧幕上与国内观众见面。电影节组委会表示,希望这次“亚洲新电影”的学术活动能成为一个文化使者,给中国青年大学生带来异国的文化体验和情感共识,共同探讨亚洲电影的开拓性与创新性。

另据了解,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有六十五部二00六至二00七年度获得公映资格的国产影片报名,筛选后最终有三十五部入选,是历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报名影片数量和入选数量最多的一届。入选作品包括《夜宴》、《墨攻》、《伤城》、《疯狂的石头》等创票房佳绩的商业片,也有《又见梅兰芳》、《梦想照进现实》、《剃头匠》、《云水谣》等文艺影片。

按照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原则,入选作品将于四月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和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的北国剧场进行展映,接受大学生的投票,并最终决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各大奖项。

编辑:杨鑫 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马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