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赤壁》开机先拍张丰毅 最新版本剧情揭秘

[ 2007-04-06 16:49 ]

 

《赤壁》开机先拍张丰毅 最新版本剧情揭秘

扮演曹操的张丰毅正式进组,成为进组参与拍摄的第一个明星。

 

《赤壁》开机先拍张丰毅 最新版本剧情揭秘

林志玲饰小乔,她将于下周进组拍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吴宇森的大制作影片《赤壁》已于昨(5日)天正式开始拍摄。记者昨日从剧组获悉,扮演曹操的张丰毅第一个进组,扮演孙权的张震将于近日前往北京正式试妆。周润发、林志玲、金城武以及胡军等明星则将于下周陆续进组拍摄。

“曹操”张丰毅先拍

按照剧本,赵云长坂坡单骑救主是整部《赤壁》的开场戏,但据剧组内部人士透露,胡军扮演的赵云单骑救主的戏属于大场面的武戏,将会在整个拍摄的后期进行拍摄。吴宇森在影片开机之后将首先拍摄内景文戏部分。

扮演曹操的张丰毅昨天正式进组,成为进组参与拍摄的第一个明星。这几天的戏份将主要集中在曹操出师之前与手下谋臣召开的战略会议,商讨如何进攻东吴,拍摄地在剧组的河北外景地。

据透露,吴宇森并不想把《赤壁》拍成简单的战争电影。对于曹操这个形象,吴宇森希望能够打破《三国演义》对这个人物造成的传统偏见,努力表现曹操在军事、政治上的智慧和豪气。

“孙权”张震后到

记者获悉,饰演孙权的张震已经定于近日前往北京正式试妆,使得刘烨接替他的传闻成为谣传。昨日,《赤壁》制片人张家振透露,由于《赤壁》的整个拍摄周期会长达5到6个月,加上张震的戏份在拍摄计划中比较靠后,因此张震在确定造型之后将会先返回台湾,等轮到拍摄他戏份的时候再正式进组拍摄。张震已开始在台湾大练拳脚功夫及马术。

据内部人士透露,张震扮演的孙权角色没有什么战场场面的戏份,再加上张震目前还在协调其他的档期,因此剧组最终决定把张震的戏份殿后。而周润发、金城武、林志玲以及胡军等大腕演员将于下周陆续进组拍摄。

吴宇森6亿烧《赤壁》

吴宇森历经两年的时间,融资7500万美元(合6亿人民币)挥师“赤壁”。刷新了中国电影投资最高纪录。如何花掉6亿人民币,也最为人所关注。

演员片酬:1亿元

以好莱坞方式计薪的周润发片酬7800万人民币,金城武800万、张震150万、张丰毅100万、赵薇80万、胡军80万、林志玲50万。再加上其他演员,整部影片演员片酬接近1亿人民币。

造景:2000万元

主场景在河北易县安格庄水库,这里将拍摄重头戏“草船借箭”、“火烧连环船”的场景,外景花费接近1000万元。另外,曹操营寨被安排在河北西古水库湖畔;孙权宫殿和小乔家在北影厂搭建;张飞“怒喝当阳桥”则在涿州影视基地,这些费用总计也高达千万元。

剧组工资:8000万元

这部分包括剧组人员报酬。除了演员,主创人员中从摄影到美术,都是起用的顶尖人才,他们的报酬3000万元。而整个剧组完全动起来的话,工作人员将会超过1000人,6个月的工作时间,他们的报酬预计8000万元。

制作费用:2.8亿元

包括拍摄道具和特技制作的费用,尤其是《赤壁》要使用大量的特技,花费过亿。

后期宣传:1亿元

包括参加电影节以及全球的宣传活动,与好莱坞的操作方式挂钩,《赤壁》的宣传费用达到1亿。

其他费用:2000万元

剧情揭秘>>>

“三气周瑜”被舍弃

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大致了解了最新版本的《赤壁》剧情。影片以长坂坡之战开场,曹操在击溃刘备后,认为对他称霸天下有威胁的是东吴。加上曹操钟爱的小乔誓死不从,令他大发雷霆,执意攻打东吴。

孙权派鲁肃以吊唁刘表之名与刘备会面,商讨联合抗曹的事情。刘备在同意了东吴联合抗曹的建议之后,派诸葛亮前往东吴。孙权的妹妹孙尚香与鲁肃用激将法坚定了孙权抗曹的决心,并且把周瑜召回,主持抗曹。两军最终在赤壁相遇,在黄盖诈降的计策之下,曹操大败,沿华容道退回江陵。

由于《赤壁》忠于史实,被后人津津乐道的“三气周瑜”等情节将不会出现。(记者 舒媛)

编辑:杨鑫 来源:重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