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07春夏男装面料流行趋势

[ 2007-04-06 16: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时装界最炫目的总是T台Runway,以及设计师们繁华过后或张扬或低调的谢幕。时装界最神秘的总是天街幕后,以及超级模特们造型灯前或空洞或深邃的眼神。而时装界最基础的却是我们常常忽略的面料发布,通常总是专业展会上的摊位,更是顶尖品牌设计师与面料制造商枯燥冗长的头脑风暴。

成衣灵感的实现有赖面料,新设计师入行第一步即是找到适合的面料供应商。而作为“时装受害者”的我们,则不妨回溯到时装界的上游,看看下一季男装面料的最新趋势。或许下一次面对满目琳琅的时装森林时,就能速成洞穿风华的挑剔眼光。

舒适触感

春夏季服装的理想用料首要舒适的触感,挑选时除了注意羊毛的天然弹性之外,更要有所谓“凉爽毛”的清爽触感。图案方面,主推微型图案和英式小方格(PrinceofWales)花纹。颜色方面,从色泽独特的经纬异色,到更为朴素的现代色彩,再到由橙色、鲜红色、紫红色或青绿色点缀的不同色度的灰色,这一季节色彩变化更为自然,为夏季中的都市男人打造出随意又彰显奢华的优雅风尚。

丝绸质感

新的生产技术可以得到超细支纱,由此织就的的丝毛面料(woolandsilkfabric)也是这一季很多男装设计师乐于尝试的新选择。这种面料结合了用于生产领带的致密线束技术,令设计师更有余地施展硬朗轮廓的剪裁,成衣却不失羊毛独一无二的柔软性。丝绸和羊毛的光泽交相辉映,使面料折射出自然幽雅的光泽。

传统灵感

正装有一定的传统面料,不然质感难以体现。而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们开始对正装加以解构重组,大大讨好了那些对质感有要求,又总不忘赶上时尚号街车的男人们。选择经过个性化演绎的传统面料是一举两得之举。

条纹是经典男装的不二选择,宽度和间隔的变化是经典品位与摩登造型的天平上的砝码。经纬图案的细密宽疏同样是此亦可彼亦可的选择。至于说英式格纹,则大大提高了传统面料的时尚指数。这三种纹样的变化,是每一季传统面料生命力源源不断的灵感依托。

编辑:富文佳 来源:瑞丽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