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国内真人秀"鼻祖"收视下滑 央视"绝对挑战"停播

[ 2007-04-06 08: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作为央视二套平台上一档相当具有特色的真人秀节目,以招聘求职为主题的《绝对挑战》自开播以来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关注。但记者昨日获悉,在3月28日录制完最后一期节目后,这档已伴随无数白领观众四个年头的节目将彻底告别荧屏,现任主持人庞晔和季小军昨天分别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耐人寻味的是,《绝对挑战》曾经作为具有电视个性的新型节目,算是国内真人秀节目的“鼻祖”,如今却因为难抵其他真人秀节目的冲击导致
收视率低迷而停播。

日前,《绝对挑战》第三任主持人季小军写下《送给即将远行的你》,“一夜无眠,因为你就要远行。”他黯然神伤地表示,由于有相关规定,节目不得不停播,“是突然听到消息的,听到消息时大家的表情都是惊愕,因为先前没有任何征兆。当时就有人哭了。”

记者随后从央视了解到,自从去年制作完《雇主调查》后,这档节目就已经不再录制新节目,播出已经录制完的内容,随着今年3月28日最后一期节目播完,《绝对挑战》

彻底告别电视屏幕。庞晔很坦然地告诉记者,节目在四月初已经停播了,至于停播是否与节目曾受到央视收视率较低的警示有关,庞晔表示:“我想并不单是收视率的问题,应该和台里整体节目调整有关。”《梦想中国》的停播、《非常6+1》的改版,央视二套真人秀节目遭遇全面调整,庞晔不讳言地回答:“可能和同一类型节目太多有关,但《绝对挑战》停播是台里综合多方面原因考虑的结果。接下来,台里还会有其他调整。”

来源:来源:青年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