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资讯首屏
扮相最佳有希望 选角爆冷陈晓东出演梅兰芳?

[ 2007-04-04 08: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无极》的喧嚣之后,陈凯歌接下了拍摄《梅兰芳》的“烫手山芋”。而片中男一号梅兰芳的扮演者迟迟不能定论,也导致了这部影片的开拍时间一再拖延。昨日(3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在出现了梁朝伟、黎明、王力宏等候选人后,歌而优则演的陈晓东也在近期前往《梅兰芳》剧组面试。

橙天王京花搭桥试镜

据了解,陈晓东这一次的试镜,直接面对了《梅兰芳》的出品方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以及该片的导演陈凯歌。面试的结果,各方对于陈晓东的外形还是比较满意,尤其在简单的造型扮相后,认为与梅兰芳有几分相像。然而,出生在香港的陈晓东,对于京剧的不熟悉,是目前让片方相当头痛的问题。所以,陈晓东是否出演《梅兰芳》,目前还未最后敲定。

陈晓东扮相最佳

记者还获悉,陈晓东这次试镜是橙天经纪公司的王京花从中牵线搭桥。因为拥有个人工作室的陈晓东,会在近期把自己的影视以及广告的代理权签给橙天。而橙天方面也参与了这一次电影《梅兰芳》的投资。橙天旗下的另一位签约艺人陈道明已经确认会出演《梅兰芳》一片。他的角色将是梅兰芳好友,同时也是梅兰芳的“经纪人”。

投资方否认一切外界消息

记者昨日在向《梅兰芳》一片的制片人杜家毅求证此事时,对方表示完全不知。影片的策划方上海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吴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不愿正面回答,只是很笼统地表示:“现在外面传的一切消息都是假的。”不过,吴迎介绍说,《梅兰芳》应该会在今年的5月正式开机。最终饰演的梅兰芳人选会在开机前正式对外公布。

【博客露心声】

陈晓东打算试虞姬造型

就在记者获悉陈晓东试镜《梅兰芳》后不久,陈晓东昨日也在自己的博客上也更新了一篇文章,称在百度贴吧上看到网友对他演《梅兰芳》的支持,并表示演旦角一直是自己的心愿。在博客里,他还提及自己的爷爷曾经是一个职业的京剧票友,而他的爸爸年轻时候也常常一个人在家听京剧片段。

博客中,陈晓东还对导演陈凯歌以及《霸王别姬》表达了自己的景仰之情,称喜欢《和你在一起》和《霸王別姬》,“也就是看了《霸》片才觉得做演员要是能拍这样的电影就是一种享受。”而在最后的叙述中,陈晓东还透露,他打算近期去专业影棚尝试一个《霸王别姬》中虞姬的造型,和粉丝分享一下自己的京剧扮相。

◇电影《梅兰芳》

2004年8月传出苏有朋接演电影《梅兰芳》,此后最终选定陈凯歌执导。

2006年12月《梅兰芳》剧组专门在北影厂设“考室”甄选演员。夏雨、黄磊、梁朝伟等人进入陈凯歌的视线中。

2007年1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称不看好梁朝伟出演梅兰芳,“不要太港台化”。

2007年1月李玉刚在博客上透露,陈凯歌约他见面,谈拍电影《梅兰芳》事宜。

2007年3月传黎明已秘密试造型。

2007年3月陈坤做客《鲁豫有约》,表示自己最想出演的角色是梅兰芳。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