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资讯首屏
制片人驳斥艺术人生整改传闻

[ 2007-04-04 07: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日,某报以《〈艺术人生〉限期“整改”》为题刊登消息,称该栏目收视率亮红灯,连续两季度被央视警告,“今年4月到6月限期‘整改’,如无起色,该档节目将退出荧屏。”对该新闻,《艺术人生》制片人王峥用“忍无可忍”来形容。她呼吁媒体应该有新闻道德和良知,连续炮制假新闻来伤害《艺术人生》,是件让人痛心的事。

该报道称,央视内部人员向记者透露,《艺术人生》被限期整改的主要原因是收视率下降。“据悉,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收视统计中,《艺术人生》被亮红灯警告。而在去年第四季度的统计中,《艺术人生》已经拿过一张‘警告单’。根据央视以往的规定,有了两次警告,这档节目就将退出央视荧屏。由于《艺术人生》已经成为一块招牌,因此这档节目将被延长一个季度的观察期,在此期间内部进行改版尝试,因此从4月到6月,将成为《艺术人生》的最后冲刺机会。据悉,为了延长《艺术人生》的艺术生命,上周央视内部召集部分栏目组工作人员开会,讨论《艺术人生》改版事宜。目前的方案是,保留《艺术人生》的名称和朱军主持,但形式上将抛弃以往的谈话模式,以全新面貌出现。”该报记者随后还采访了主持人朱军,称朱军强烈否认了这个说法,并表示现在节目的收视率以及每时段的收视指标都处于稳定期,固定观众都没丢,也一直保持着节目的美誉度。《艺术人生》和其他偏娱乐的谈话节目不一样,不是让人看完不思考就发笑的节目。

昨天傍晚,《艺术人生》制片人王峥说,她刚刚看到这篇报道,正在向央视高层汇报。一个小时后,王峥给记者打来电话,她称央视领导对这篇假新闻非常重视,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要求给予严肃处理。“我可以说整篇报道没有一处是确凿的,完全是造谣、杜撰的。近一段时期,媒体热衷于报道《艺术人生》将被取缔、朱军要面临下岗的新闻,我们看了也只是笑一笑不予理睬。可是今天这篇报道却有鼻子有眼地述说细节,就让我们很愤怒了。该记者说采访了朱军,我刚也调查了,我想问问他是见面采访的,还是电话采访的,还是来我们部门采访的呢?”(记者王铮)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