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无性婚姻:万年薪换不回的爱

[ 2007-04-03 14: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征婚广告上,对方的外貌、学识、经济状态等条件列为首要要求。而在西方发达国家,征婚广告词大多标注的是爱好何种运动以及身体的健壮度,不言而喻的是指性方面的能力。

本文主人公刘淑,有一位令人羡慕的百万年薪的博士丈夫,他们的生活从困窘到富裕,他们的爱情却由浓烈走向死亡。究其原因,她无法忍受有钱无性的婚姻,当身边的指责纷纷指向这位“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任性女白领,她却毅然决然地办理了离婚手续。

中国人不再对“性”遮遮掩掩,金钱、地位不再是强大的吸引力,就像西方国家一样,他们把健康的、恩恩爱爱的夫妻生活摆在了择偶的首位。

一见钟情:为爱走天涯

1997年夏天,就读于江苏某高校中文系的刘淑即将毕业。一次老乡聚会上,经济管理系的研究生嘉宏引起了刘淑的注意,但由于女孩的矜持,她只是悄悄地将这份好感藏在心里。

毕业后,刘淑很快被一家科技公司录用。刚上班没多久,她就收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信,信中摘抄了几个笑话故事,信尾只留下:猜猜我是谁。刘淑拿出嘉宏留下的联系地址和姓名的字迹对了对,没错,就是他!像恶作剧似的,刘淑出了几道智力测试题,同样没有留姓名和地址寄了过去,于是他们便开始了有趣的书信往来。

不久嘉宏就“缴械投降”,他坦白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了她。刘淑表示相信“一见钟情”,并愿意等嘉宏读完研究生。

一年后,嘉宏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硕士学位,南下广州参加一家美资公司的面试,并顺利地成为市场部策划主管。他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了刘淑,刘淑高兴地说:“你先安顿下来,我再去广州找工作。”嘉宏将第一个月的工资4000多元全部寄给了刘淑,刘淑握着这笔“巨款”,悄悄地辞了工作,给父母留了张字条,坐上了去广州的火车。

烦恼生活:越有钱越寂寞

在嘉宏租住的宿舍,两个苦苦思念的人终于走在了一起。半年后,他们办理了结婚手续。

由于工作十分努力,嘉宏的工作业绩越来越突出,一年后,他被提拔为市场部经理,工资转为年薪30万元。刘淑高兴了好一阵子,她算了一下,照这样下去,加上自己做行政助理每个月三千多元的工资,一年内他们就能够供一套大房子了。

嘉宏自从做了经理后,恩恩爱爱的夫妻生活被打乱了。他经常要去全国各地出差,考察总结市场销售情况,还要组织部门各种市场策划活动,刘淑常常一个人守在家里,简单地吃,寂寞地睡。

嘉宏出差回来,每次都累得呼呼大睡,第二天便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他对刘淑说:“年头工作目标都定好了,我们部门销售额要达到一个亿。等我忙完这段时间,一定抽空陪你。”嘉宏歉疚的话成了空头支票,他的工作根本没有忙完的时候。

2002年初,嘉宏晋升为公司的市场总监,整个市场策划部100多人都归他管,还有分布在全国各地的20多个销售点。他的年薪升至百万元,肩上的担子也更沉更重了。

而此时夜夜独守空房的刘淑,经常莫名地烦躁,有时也会一个人痛哭。当朋友们都羡慕刘淑找到一只“绩优股”,股价一路狂升,刘淑装着很受用地说:“是啊,这得看我识股的眼力了。”但她心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她情愿嘉宏是一个公司的小职员,两个人温馨地守在一起,过着平凡的居家日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