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环球流行
曾在《指环王》中展歌喉 音乐家弗莱明献歌中国

[ 2007-04-02 09: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1日)天下午,曾演唱电影《指环王·王者归来》插曲的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芮妮·弗莱明,从香港飞抵上海,为4月4日在上海大剧院的首场音乐会做最后的准备。有意思的是,这位歌剧天后这次特地将两个女儿一起带来了。

芮妮·弗莱明出生于声乐家庭,从小受到身为声乐老师父母的训练,但她年轻时曾是爵士乐团的主唱。直到28岁那年,她在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首次主演莫扎特歌剧《后宫诱逃》,声誉渐起,也由此被认为是歌剧界大器晚成的典范。十多年来,作为大都会歌剧院的“当家花旦”和各国著名剧院争相邀请的女高音,芮妮·弗莱明主演了从巴洛克时代到现代,包括歌剧、清唱剧等声乐体裁的各种作品,录制了近40张歌剧唱片和个人专辑,两次获得格莱美奖以及留声机唱片大奖,并获得全美年度最佳声乐演员称号,被公认为“美利坚最美丽的声音”。在电影《指环王·王者归来》中,这位歌剧天后应邀演唱了插曲《光与影》。

记者从大剧院方面了解到,由于芮妮·弗莱明本人对中国非常感兴趣,此次来沪,特地将两个女儿带在身边,希望能让她们自己用眼睛去观察神秘的东方国度。不过,芮妮对女儿的形象保护非常重视,昨天在机场婉拒了工作人员的摄影要求。

据了解,芮妮·弗莱明在上海音乐会上,除了将演唱著名的歌剧咏叹调外,还将演唱理查·斯特劳斯的《最后四首歌》,这是一首非常具有诗意、难度很高的挑战女高音的音乐作品。(高磊)

结束了上海的演出后,有着美丽容貌的女高音皇后蕾妮·弗莱明将于4月7日来北京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一场极富观赏价值的独唱音乐会。她是登陆北京舞台最高水准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这将掀起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季4月的高潮。

蕾妮·弗莱明以“纯金般的女高音音色”、塑造人物的严谨和在风格上罕见的全面掌握,使观众震惊。以往10年,她叱咤欧洲和北美各大歌剧院。她还作为独唱家与波士顿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托斯卡尼尼乐团、皇家爱乐乐团等众多著名乐团合作。如今她是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当家花旦,在电影《指环王》中她也一展歌喉,为影片增光添彩。当晚,弗莱明将为听众演唱理查·施特劳斯的最后4首歌、罗西尼歌剧《塞米拉梅德》中的“美丽可爱的光”和《托斯卡》中的“为艺术,为爱情”等著名唱段。此外,歌唱间隙,中国爱乐乐团将演奏罗西尼的《贼雀》序曲和普契尼的交响前奏曲,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担任指挥。北京日报 徐雪梅

编辑:杨鑫 来源:环球在线娱乐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