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贾樟柯向地产商靠拢 《二十四城记》即将开机

[ 2007-04-02 08: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贾樟柯曾说,《三峡好人》之后他要拍的电影是《刺青时代》和《双雄会》,均是投资超3000万的商业制作。然而,这两部大投资的商业片迟迟没有上马,贾樟柯昨天(1日)却虚晃一枪,在成都宣布他将火速开拍文艺片《24城记》,而该片1/3的投资来自于“24城”楼盘的开发商。

楼盘名字作片名

《24城记》乍一看像是跟24个城市有关的纪录片。而贾樟柯介绍,该片实则是三段式故事片,“通过3代厂花命运,讲述一个国营老工厂变迁,反映中国在城市化进程中给普通人带来的影响。”

片名和影片内容有什么样的联系?原来,10年之内,若干座高楼将在老厂的旧址上拔地而起,楼盘的名字就叫“24城”。而该楼盘的开发商给这部影片投资了300万人民币。被问及为何搁置《刺青时代》和《双雄会》,却突然动念拍摄这部片名听上去有点像楼盘宣传片的《24城记》时,贾樟柯解释说,自己从两年前就有了这个构思,找上开发商是近期的事。“我先有了拍摄工厂题材影片的想法,然后找到了这个厂,发现这里有了新的开发商,就去找他们的老总商量,问能不能让拍。结果他们不但同意了,还投了资。”

《刺青》《双雄》上马迟

除了冯小刚、陈凯歌和张艺谋,其他内地导演都面临着投资难寻的窘境。3月底,贾樟柯曾携预计投资额为5000万人民币的《双雄会》赴香港,希望在亚洲电影投资论坛上寻到资金,但最终只获得10万港元的鼓励奖。不过,他倒是没有失望,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曾表示,《双雄会》的资金已经筹备得差不多了,但都不是在亚洲电影投资论坛上寻得的。

他同时也宣布将接拍一部时装纪录片《无用》。《刺青时代》是贾樟柯钟情的题材,《三峡好人》拍摄前他就表示将拍《刺青时代》。《三峡好人》在威尼斯抱得金狮归,而这部投资3000万的《刺青时代》的开机时间却一拖再拖,从去年11月改到今年4月,而他昨天最新的说法是“《刺青时代》最早今年年内开机”。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晨报(记者 杨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