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吴宇森惊讶梁朝伟辞演《赤壁》 称其精神消耗大

[ 2007-03-30 09:58 ]

 

吴宇森惊讶梁朝伟辞演《赤壁》 称其精神消耗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吴宇森执导的《赤壁》将延至下月7日开镜,他近日力赞林志玲:“她很认真!为这戏已经苦练半年身段、语调,还努力学习女红打绳结。”至于外传刘烨将替换张震演孙权,他露出尴尬笑容不置可否:“刘烨是非常好的演员,我老早就想跟他合作。”张震是否遭“三振”?留下想像空间。

据台湾媒体消息,吴宇森昨在中影集团与华柯冲印厂签约记者会上不断揉眼睛,神情疲倦。前些日子已开拍《赤》片花絮,因他求好心切,一场母马分娩的戏就拍了半天,被制片韩三平爆料只是空景,他笑着反驳:“这不是空景,是很感人的一幕戏,也象征《赤壁》的诞生。”

媒体追问梁朝伟为何辞演,他沉吟道:“刚听到这消息时也很突然,他是我心中最适合演孔明的人选,或许长期拍片(指拍李安《色,戒》)加上其他事精神上的消耗无法调节,我尊重他的选择,我们的交情也不会改变。”

日前内地媒体传出,刘烨经纪公司指他将取代张震演孙权。对此吴宇森尴尬大笑直挥手:“刘烨是我很欣赏的演员,很久以前我就想跟他合作,万一这次没法合作,下次也一定找他。”但他又补充:“选角都是以档期做考量,也许这演员很好,但他若同时拍其他的戏或许就不适合。”没把话说死。张震所属的泽东公司昨回应,他仍努力准备《赤壁》,没有换角问题。

《赤壁》筹备期风波不断,先是林志玲演小乔被批娃娃音,梁朝伟又突辞演孔明一角,金城武救火接演却换来形象不够适合的质疑。近日再传刘烨将张震“三振”,夺下孙权一角,加上正式开拍延期,看来《赤壁》拍摄真如三国战局风云诡谲。

《赤壁》要角比大牌

周润发╱周瑜

金城武╱诸葛孔明(梁朝伟辞演)

张震╱孙权

赵薇╱孙尚香

林志玲╱小乔

张丰毅╱曹操

胡军╱赵子龙

寇世勋╱华陀

尤勇╱刘备

编辑:杨鑫 来源:腾讯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