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音乐资讯
2007“好男”将入北电 赵薇徐静蕾评点好男儿

[ 2007-03-30 09:4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东方卫视、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了“好男儿演艺新星表演专业进修班”合作签约仪式,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北京电影学院教务处处长薛文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总监田明、东方之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秋林、2007《美特斯·邦威-加油!好男儿》总导演金磊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张会军谈到此次合作时幽默地表示“我们双方是'自由恋爱'”,并称期待“好男儿”通过专业培训延长艺术生命力,成为中国版的肖恩·康纳利。

全国前30强成陈坤师弟

北京电影学院作为中国顶尖的电影高等专业院校,为影坛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今年北电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表演人才,决定与东方卫视联合举办"好男儿演艺新星表演专业进修班"。根据双方商定,2007"好男儿"全国三十强将获得进入该进修班接受系统的影视表演专业培训的资格,届时,陈坤、黄晓明、赵薇、刘亦菲将成为好男儿的师哥师姐。

赵薇、徐静蕾有望任好男儿评委

在签约协议中,北京电影学院明确表示:"适当派出专业教师参加赛事选拔评委工作",因此,黄磊、徐静蕾这两位北电的青年教师极有可能出现在《美特斯·邦威-加油!好男儿》的评委席上。《美特斯·邦威-加油!好男儿》总导演金磊表示,已经与他们两人接洽过,两人也对这项赛事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不仅在北影任教师的明星有望加入到"好男儿"的评委阵容中,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表示:"老一辈的谢飞、韩刚,从我们这里毕业的蒋雯丽、赵薇和正在就读的刘孜等人也非常有希望担任评委。此外,赵薇、黄磊他们的老师现在也在任教,也有望来做评委。我相信利用他们的智慧和眼光,同时通过媒体、观众的选择,一定选出适合的优秀人才,一大堆人挑一个,会比较准确!"

接受“填鸭式”速成教育

通过比赛选出的“好男儿”30强是否要与其他北电学生共同完成4年的大学生活,还是享受为他们特别定制的课程呢?张会军表示:“首先,好男儿们会与其他北电学生一样享受到浓郁的电影文化氛围,每周能看到三部胶片电影,有去听电影大师、表演艺术家演讲的机会,包括参与到我们学校自己拍摄的电影中,这些都是在其他院校享受不到的。此外,我们会为这些好男儿们制定特殊的学习计划:就是密集轰炸和有针对性的填鸭式教学,争取让他们通过一年的培训,学到四年的知识,不用学《毛概》、《灯论》这些课程,直接进入专业课。因为选手的背景不同,有些选手已经有本科学历甚至是研究生,学过这些课程,我们不能对他们一概而论,要针对自身特点有的放矢。如果他们在就读期间要出外拍戏,我们一定会大力支持。”

期待培养中国版肖恩·康纳利

北京电影学院是许多有志向演艺圈发展的人的梦想之地,通过本届《美特斯·邦威-加油!好男儿》的比赛获得进入知名学府学习、深造的机会,将对他们今后的演艺之路有重大帮助。那么,北京电影学院青睐怎样的演员呢?张会军反复强调:"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要延长他的艺术生命力。北电是以班级为单位招生的,里面不仅要有帅的,也要像大妈的,像工农兵的,这样才能演出一部戏。我们不仅看重演员外型,也看重他们的实力,尤其是三四十岁以后的发展。我们60岁左右的好演员很少,而好莱坞就很多,比如肖恩·康纳利、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等等。我们很关注演员的后续发展,希望他们的演艺事业更长久,一开始很红,年龄大了就慢慢消失了,我觉得这是个悲剧。希望'好男儿'们也能认识到这个问题,多充实自己。"

编辑:杨鑫 来源:上海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