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第四届法国电影展>精彩图文
雄心壮志的人

[ 2007-03-29 18:00 ]

 

雄心壮志的人

 

导演 卡特琳娜. 科西尼(Catherine Corsini)
类型 正剧,浪漫片
时长 90分钟
出品时间 2006年
制片 Pyramide Productions, Camera One
发行 Pyramide International
法国上映时间 2007年1月20日
编剧 卡特琳娜. 科西尼, 贝内瓦. 卡凡,塞德里克. 凯恩
主要演员 卡海娜. 维阿, 埃里克. 卡哈维卡

剧情简介
年轻作家朱利安的梦想就是能出书。他和可怕的女出版商朱蒂.詹订到了约会。可朱蒂觉却得朱利安没有才华,但做个情人也许还可以。于是,她勾引了他,朱利安成为了她的情人。
一天晚上,朱利安出于好奇翻看了朱蒂的东西,一件物品吸引了他,那是朱蒂的父亲留下的文件盒,讲述了他在70年代南美的革命战争中死去的故事。朱利安决定瞒着朱蒂写一本关于这个故事的书。写完后他给她看了手稿,可朱蒂却觉得朱利安骗了她......她禁止朱利安出版这本书并和他分手了。可他却并没有按她说的去做。最终还是出版了,并且大获成功。愤怒的朱蒂想出了一个计策来报复朱利安。可当她实施了她的报复计划以后,却并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快感......

关于电影
卡特琳娜. 科西尼讲述了她想法:"我想要拍一个现代的喜剧,既要轻松愉快,又能深入讨论关于背叛和诺言等一些严肃的主题。"
朱利安,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年轻人,能让我们照见许多文学人物的影子。就如同导演讲的那样:"对,朱利安带着19世纪文学人物的影子,一个年轻人从外省来到巴黎。今天的现实也许有所不同,但是在这些书中,巴黎代表着一个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的城市,反正是一个如果你想获得成功,就必须去的地方。

演员
卡海娜. 维阿(Karin Viard)饰演朱蒂. 詹,埃里克. 卡哈维卡( Eric Caravaca)饰演朱利安. 得马塞 ,雅克. 维贝( Jacques Weber)饰演圣. 克莱尔 , 吉尔. 柯恩(Gilles Cohen )饰演西蒙,海琳娜. 巴布( Hélène Babu)饰演达菲娜, 雅克琳娜. 丹诺(Jacqueline Danno)饰演马尔塔,克莱尔. 摩赫耶(Claire Maurier )饰演詹太太), 尚达勒. 纳维斯(Chantal Neuwirth)饰演玛塞琳娜 . 弗克。

卡海娜. 维阿(《新夜》(La Nouvelle Eve),《地狱》)( L'Enfer)),于2000年出演 《心灵至上》(Haut les c?urs)获得凯撒奖最佳女演员奖, 与之对应的是埃里克. 卡哈维卡(《这个女人》(Cette femme là),《军官室》 (,La Chambre des officiers )),于2002年获得了凯撒奖最佳男演员奖。

导演
导演,编剧,演员
卡特琳娜. 科西尼于1987年导演了她的第一部电影《扑克》(Poker)。1994年,她又拍了《爱人》(Les Amoureux),这部电影在1994年的嘎纳电影节上展映。1998年,她完成了《新夜》(La Nouvelle Eve),这部电影在柏林电影节上展映,在法国上映后也获得了很好的票房和评价,其中的女主角卡海娜. 维阿的演技也得到肯定。卡特琳娜. 科西尼也为电视台拍了三部片子《禁止爱》(Interdit d'amour),《没有上帝的少年》(Jeunesse sans Dieu)和《丹尼斯》(Denis)。2001年由她导演,埃马纽埃尔.贝阿(Emmanuelle Béart)主演的《重复》(La répétition)进入了嘎纳电影节影片竞赛单元。2003年,就在拍摄《雄心壮志的人》之前,她导演了一部由讽刺喜剧由简.伯金(Jane Birkin)和艾米莉.得肯(Emilie Dequenne)出演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