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第四届法国电影展>精彩图文
乡巴佬雅克

[ 2007-03-29 17:53 ]

 

导演 劳让. 布东纳 (Laurent Boutonnat)
类型 正剧、历史剧
时长 155 分钟
出品时间 2005年
制片 Pathé Renn Productions, Heathcliff S.A., SPI (Syndicat des Producteurs Indépendants, TF1 Films Production
发行 Pathe Distribution
法国上映时间 2007年1月17日
编剧 劳让. 布东纳, 弗朗克.莫斯纳
主要演员 卡斯帕.尤里埃尔(Gaspard Ulliel), 马丽.罗赛.库斯(Marie-Josee Croze), 艾伯特.杜蓬特(Albert Dupontel)

剧情
1815年,亚库-贝里格的地区一个农民的儿子,和父母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因为一个残忍高傲的贵族-朗塞克伯爵,亚库成了一个可怜的孤儿。亚库在好心的神父波纳的保护下成长。莉娜是一个耐心又阳光的女孩,多亏了她,亚库成长为一个坚定而有魅力的青年。他把自己满腔复仇转化成了和不公正做斗争的行动,从而证明一个简单的村夫也可能成为高贵的人。

关于电影
《乡巴佬雅克》是根据恩热(Eugene Le Roy)的小说改编的。1899年,这部小说在《巴黎简报》上以《巴拉德森林》的题目用手稿的形式发表,作者得以成名。《乡巴佬雅克》不仅是一部简单的"乡村小说",它的内涵更为广阔。除了对19世纪初复辟时期外省地区的社会风俗和风景的忠实而细腻地描绘外,小说没有停留在一支"乡村民谣"上,它更张扬着社会理想,是一部痛斥旧体制、贵族和王权以及宗教影响回归的作品,也是对共和国的公正和平等的辩护。

演员
卡斯帕.尤里埃尔(饰雅克), 马丽.罗赛.库斯(饰雅克的母亲),艾伯特.杜蓬特(饰雅克的父亲),约瑟兰.吉汉(饰纳萨特伯爵),特基.凯尤(饰骑士),马立克.兹迪(饰图菲),奥利维耶.古美(饰神甫)

劳让. 布东纳请来了年轻的卡斯帕.尤里埃尔(《漫长婚约》(Un long dimanche de fiancailles),《 少年汉尼拔》(Hannibal Lecter)饰演雅克。我们还能在片中看到加拿大著名女星马丽.罗赛.库斯(《野蛮入侵》(Les invasions barbares), 《慕尼黑》(Munich)), 她曾因《野蛮入侵》一片获2003年嘎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以及艾伯特.杜蓬特(《乐队之椅》(Fauteuil d'orchestre),《关在门外》( Enfermes dehors)。
Leo Legrand

导演
劳让. 布东纳 导演、剧作家、摄影师、作曲家、制片人

在学习戏剧和制作一些短片之后,他于1980年拍摄了他的首部长片。

劳让. 布东纳和日后的歌后米莲娜.法美(Mylène Farmer)的相遇,对他后来的职业生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1985年专辑《妈妈的错误》的作者,1986年他又为她创作了《放纵》,以及1987年的《Tristana》和1989年的《让她们温柔》,他也为米莲娜.法美拍摄她的巡回演出。1994年,他甚至让她出演他的电影《Giorgino》的女主角。在该片遭到商业失败后,劳让. 布东纳在电影界消失了一段时间以便能专心创作米莲娜.法美的作品。直到2005年,恩热的小说改编成剧本《乡巴佬雅克》以后,他才又重新投入"第七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