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第四届法国电影展>精彩图文
芭玛戈

[ 2007-03-29 17:31 ]

 

芭玛戈

导演 阿布的拉哈米. 西塞戈(Abderrahmane Sissako)
类型 正剧
时长 118 分钟
出品时间 2006
制片 Archipel 33, 法国电视艺术台, Chinguitty Films
发行 Films du Losange (Les)
法国上映时间 2006年10月18日
编剧 阿布德拉哈米. 西塞戈
主要演员 阿伊萨.玛依卡, 德古哈.达黑

剧情

玫勒是一个酒吧歌手,她的丈夫查卡没有工作,两个人的关系岌岌可危……
在他们与其他家庭共用的院子里设立着一个法庭。非洲社会的几个代表对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FMI)提起诉讼,他们认为,这些人是对非洲造成巨大伤害的惨剧的罪魁祸首。在辩护和证词中,院子里的生活在继续。
而查卡似乎对非洲人要重申自己权力的愿望漠不关心……


关于电影

导演阿布德拉哈米. 西塞戈首先是试图在他父亲在巴马科的贫民区Hamdallaye里拍一部电影。就是在这个庇护了他们一家人的小房子里,他和父亲进行了长时间关于非洲的讨论。
"另一个促使我拍摄这部影片的原因是我对非洲的关注",导演解释说," 非洲和我生活的大陆不一样,那是一个充满了不公的地方,这直接触动了我。当我们生活在一个电影拍摄量非常少而且拍摄困难的大陆时,我们对自己说,我们要借别的名义来表达:面对目前非洲严重性的情况,我感受到了揭露北方在面对南方所表露出来的伪善的紧迫性。"

导演阿布德拉哈米. 西塞戈解释了为什么他要在影片里表现一场诉讼:"真正的问题在于:没有任何的司法敢质疑强权。影片不是要寻找罪魁祸首,而是表现一个事实,那就是:成千上万人的命运被与他们生活的世界毫无关系的一些政策给注定了。因此,我想表现非洲大陆除了战争和饥饿外的另一面。这就是艺术创作的用处,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让不可能的东西显得真实可信,就如同这场国际经济诉讼。


演员

阿伊萨.玛依卡(Aissa Maiga)饰演玫勒(Melé), 威廉.布东(William Bourdon), 德古哈.达黑(Tiecoura Traoré)饰演查卡(Chaka), 秘穆娜.海伦.狄阿娜(Maimouna Hélène Diarra)饰演沙拉芭(Saramba)

阿伊萨.玛依卡是一位色塞内加尔-马里裔的法国女演员。我们在《俄罗斯娃娃》(Les Poupees russes),《剩一个,走一个》(L'Un reste, l'autre part),《借你的手儿牵》(Prête-moi ta main)等影片里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她被提名为2007年凯撒电影节的最新女演员奖。

导演

阿布的拉哈米. 西塞戈(导演,演员,制片人,马里编剧)出生于毛里塔尼亚,在莫斯科电影学院受教育,在法国工作。阿布的拉哈米. 西塞戈始终把非洲作为他的电影元素,虽然在早期"放逐"曾是一度是他的电影风格,比如1993年在俄罗斯拍摄的著名影片《十月》,这部影片赢得了众多奖项,包括嘎纳电影节的"特别关注"奖。
后来,他执导了《萨布利亚》(Sabriya)(入选法国电影台的"非洲梦"系列)和《罗斯托 卢旺达》(入选97年卡塞尔文献展)。他的作品,结合了想象与纪实,政治与诗意,是近年来关于非洲大陆题材最客观,最深刻的作品之一。1998年,他完成了虚构长片《地球生活》(La Vie sur Terre)。2000年,其作品《期待幸福》(Heremakono)入选嘎纳电影节"特别关注"单元。


所获奖项
2006年巴黎电影见面会:公众评选奖
嘎纳电影节官方推荐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