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第四届法国电影展>精彩图文
芭蕾公主

[ 2007-03-29 17:26 ]

 

导演 尼尔.达维尼(Nils Tavernier)
类型 歌舞片
时长 95 mn
出品时间 2006年
制片 La Cinefacture, 法国电视2台
发行 Memento Film International (MFI)
法国上映时间 2006年3月22日
编剧 尼尔.达维尼, 让.卡斯莫, 马友兰.诺侬,马克.昆丹
主要演员 玛格.夏特莉(Margaux Chatelier ), 卡洛尔·布盖(Carole Bouquet ), 弗朗索瓦.裴利昂(Francois Berleand )

剧情简介

从前有一个王国,在那里,舞蹈被长年禁止。尽管有父亲的禁令,然而,奥荷在弟弟赞许的目光和帮助下,却从未停止过舞蹈。她就是美丽和优雅的化身。为了拯救王国的衰落,国王不得不将女儿嫁给一个富有的王子,并举办三场盛大的舞会。得知国王的计划后,王后试图反对他的丈夫,以便女儿能够嫁给真正爱的男人:一位除了艺术外一无所有的画家。

奥荷要在王位和爱情之间做出选择,她铭记着妈妈的忠告:"别忘了跳舞,哪怕你很忧伤……"

关于电影

这部影片是如何诞生的?
尼尔.达维尼:从多年前开始,我放弃了好几部这种讲述虚构故事的电影,因为我并不真正喜欢,然而,对《芭蕾公主》这部电影我却非常喜欢。我常常是事后才明白我为什么要拍这部或那部电影。我能说的是,我想拍一部关于舞蹈的,能表现我的审美的梦幻般的电影。这当然很难用一部调查似的纪录片来表现。我想像画一幅油画一样把这部电影处理得尽善尽美。同时,我试图用很现代的电影手法来拍摄这个童话。

在这个童话里最吸引您的是什么?

尼尔.达维尼:这个故事让我可以从几个层面去解读。我希望,比如,表现国王在面对女儿的肢体韵律时感到的不安。同样地,我也希望比表现一种可以理解的热爱,跟舞蹈或者文学的世界一样容易理解。这是一部关于表达和自由的电影。

一部讲述舞蹈的电影

尼尔.达维尼(Nils Tavernier)邀请卡洛林.卡尔森(Carolyn Carlson)为他的童话编舞,后者曾在纽约的d'Alwin Nicholais作了7年的舞者,并在70年代作为明星舞蹈家受邀于巴黎歌剧院。卡洛林.卡尔森目前是舞蹈家,舞蹈编剧和巴黎卡洛林.卡尔森舞校的校长和首席教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