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利智嫁给李连杰好幸运

[ 2007-03-29 17: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功夫皇帝李连杰近日又在媒体前向爱妻表白:“利智是我的全部。”想来利智若然听到,必从心底里笑出来。

利智这位当年红极一时的性感尤物,人生还真是富有传奇色彩,而老天对她也特别关照,省却了红颜薄命四个字,给她一个幸福的依靠。

还记得她选亚姐,秀眉凤目挺鼻樱桃嘴鹅蛋脸也就罢了,再配了36/22/36的魔鬼三围,一时间,全港的男人都为她疯狂,连看尽美女的倪匡也忍不住感叹“二十年难得一见的美女”。女人就免不了嫉妒,于是攻击她气质不好啦,过于做作啦,粤语不灵啦,以至于当她如愿以偿拿到亚姐桂冠时,台下竟嘘声一片。

她由此成了香港选美史上的经典美女,连带把“阴谋”说成“阴毛”,也成了选美史上的经典笑话,而同年的港姐冠军谢宁,竟然无人过问。

由选美顺利进入影视圈,利智在短短的四五年间拍了三十多部电影,《老虎出更》、《新最佳拍档》、《双龙会》都入了当年的票房十大,只可惜始终未能摆脱花瓶的命运。

早期利智主演的电影几乎都围绕她的魔鬼身材展开话题,最常见的动作是她着了泳装从泳池里出来,一甩头,眉目含情,丰满的上围呼之欲出;又或者是着了低胸装,不经意间弯腰,镜头必给了特写,一时间春光乍泄,艳光四射。

其实利智包到密麻时,性感也常在不经意间泄出来,可惜没有人挖掘。

后来,不甘心只成为一个性感符号,利智狠下心推脱那些泳装片约,出演《誓不忘情》等文艺片,可惜票房全不尽如人意。一来二往的,对演戏的心也淡了,索性就进军了商界。

当年利智收拾性感进军商界还是轰动一时的,尤其数千万美元投资上海房产,更是把她从性感美女迅速推到商界女强人的位置,也差点成为娱乐圈的一个新传奇。说差点,是因为那千万美元最后没有到位,投资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好在有李连杰。1989年利智与李连杰、周星驰合拍《龙在天涯》,电影票房一般,却促成二人一段才子佳人的情缘。其后李连杰与发妻黄秋燕离婚,替利智扛下一身债务,与当时叱咤娱乐圈的永盛影业公司签下卖身契。而利智,也就此绝迹娱乐圈,全职做起功夫皇帝背后的女人。

想起当年和利智争奇斗艳的女星们,最后结局竟皆不如她。钟楚红、李美凤是嫁作商人妇了,可终究不及李连杰在媒体前说起利智的甜蜜;刘嘉玲和梁朝伟恩爱多年,可毕竟没有那一纸婚约;王祖贤则为情所伤,如今已云游不知所踪了。

编辑:富文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