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第四届法国电影展>精彩图文
高卢英雄之北欧海盗

[ 2007-03-29 17:22 ]

 

导演 施蒂芬.费德马克(Stefan Fjeldmark), 杰斯佩.莫雷(Jesper Moller)
类型 动画片
时长 78 分钟
出品时间 2004年
制片 法国电视六台, 2d.3D 动画公司, Mandarin SAS
发行 法国电视六台影视公司
法国上映时间 2006年4月12日
编剧 让-吕克.古森, 施蒂芬.费德马克

剧情
这可是全年的大事情!小小的高卢村庄要迎接古巨立克斯,首领的侄儿。阿斯特立克斯和奥贝里克斯的责任是让他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在虚张声势的高傲背后,这个从吕特斯来的年轻人其实是个大懦夫,而且,他所经历的勇气训练好像起不了什么作用……
与此同时,北欧海盗威金人来到了高卢,决心要找到"天下第一懦夫",因为他们的占卜师承诺,找到这个人就可以教他们飞行。占卜师认为:"恐惧带来翅膀"。古巨立克斯被维基人绑架了,这简直是场灾难!阿斯特立克斯和奥贝里克斯必须竭尽所能把他找回来。在他们去北方搜寻的时候,他们所要保护的年轻人,被卷进了一场令人厌恶的阴谋里,他将会认识美丽勇敢的姑娘阿巴,也会发现,爱情有时候就象一记耳光……

关于电影
《高卢英雄》是第八部以这两个著名的高卢人物作明星的动画片。
《高卢英雄之北欧海盗》是在漫画《阿斯特立克斯与诺曼底人》基础上发挥改编的。
执行导演娜塔丽. 阿塔曼解释说:"这个计划开始得非常有趣:我们看了所有《高卢英雄》的系列漫画!我们试图找到一个深刻、有世界意义的故事,于是我们选择了《阿斯特立克斯与诺曼底人》。威金人曾侵占了整个欧洲,拥有欧洲和世界的辽阔领土。可电影表达的'害怕'这个概念,却是世界性的。"

《高卢英雄之北欧海盗》是在传统动画的基础上制作的,像过去那些关于北欧传说的作品一样。但该片在技术上利用了现代科技。导演杰斯佩.莫雷解释:"这部电影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我们必须同时尊重人物的外形特征和漫画的原则。电影应该比漫画有表现力,但又不能让埃斯特立克斯和奥贝里克斯大获成功的人物个性显得不自然。 即便我们运用传统技法,我们也同样使用了信息照相技术让画面更立体丰富。这不是传统与现代的对立,而是为了取得更好效果的两者结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