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张曼玉对《南京南京》说不 对蔡明亮贾樟柯点头

[ 2007-03-29 09:12 ]

 

张曼玉对《南京南京》说不 对蔡明亮贾樟柯点头

张曼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自从2004年《清洁》之后, 张曼玉就没有再接过任何新片,最近随着其复出迹象越来越浓,她也成为众多导演争抢的对象,包括陆川的《南京!南京!》、唐季礼的《日记》、贾樟柯的《双雄会》等,不过张曼玉方面则一直没有透露任何合作意向。

眼看陆川新片即将开拍,昨日终于传来消息,张曼玉已经推掉了《南京!南京!》的邀约,另外唐季礼也邀请无望,只有贾樟柯的邀请成功。虽然如此,《双雄会》也不算张曼玉的复出“头口汤”--因为在《双雄会》之前,张曼玉要先接演蔡明亮的新片。

凭借《清洁》夺得戛纳影后之后,张曼玉对于角色以及剧本的要求日益苛刻,表示自己虽然什么类型的角色都不忌讳,但是如果没有打动她的角色和剧本,她宁愿过平静的休闲生活。说到做到,为此她已经连推40多个剧本。陆川和唐季礼同题材的两部影片从筹备之初就积极联系张曼玉,但最终因为张曼玉对角色还不是特别满意,所以还是推掉了。

虽然推掉了这两部影片,张曼玉的复出脚步却并没有停歇。据悉,目前戛纳电影节主席已经向张曼玉发了邀请函,如果没有太大意外,本届电影节她将以评委身份出现,此后会出演蔡明亮的新片《莎乐美》,扮演女主角,同蔡明亮的御用演员李康生搭档。在《莎乐美》之后,张曼玉将于明年出演贾樟柯史诗大片《双雄会》,兑现几年前两人就定下的合作约定。

编辑:杨鑫 来源:都市快报/记者/冯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