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44部春节文艺晚会和春节特别节目获奖

[ 2007-03-29 08:16 ]

 

44部春节文艺晚会和春节特别节目获奖

朱军和周涛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文艺委员会28日在此间对2007年电视春节文艺晚会及春节特别节目进行讲评和研讨,有1部作品被评为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43部作品分别被评为春节文艺晚会和春节特别节目最佳作品、优秀作品和好作品。

中央电视台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被评为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群星耀东方》2007年华人明星新春大联欢、北京电视台《2007北京新春大联欢》等5部作品被评为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天津电视台《笑在新春》春节文艺晚会、广西电视台《山水之约·美在广西》东盟10国金花大聚会等3部作品被评为春节特别节目最佳作品,北京电视台《星夜新年喜乐会》、内蒙古电视台《2007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等3部作品被评为电视文艺最佳作品。另外还评出了32部春节文艺晚会、春节特别节目和电视文艺作品优秀作品和好作品。

专家们认为,从参评节目的选材看,不少电视台更加注重了地域特色的创作,或汲取民族风情,或借助湖光山色,或反映人文观点,使节目各有鲜明特点,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一些电视台还采取了节目资源整合的运作方式,多家电视台联合制作春节节目,各取自家精华,共组荧屏之花,节目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编辑:杨鑫 来源:新华网/记者/刘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