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语不惊人死不休
运动员与娱乐圈没有血缘

[ 2007-03-28 15:11 ]

 

田亮退役,就一定进娱乐圈吗?

娱乐圈的“潜规则”是靠知名度吃饭的,不管你唱得多走调,演得多假,只要你有知名度,就可以。哪怕这个知名度是靠包养得来的,也无所谓。

而田亮一但退役,冠军的美誉远去了,俊美的外形也随着年纪大贬值了,他的光环还能撑多久?

不明白为什么运动员一退役就盯着娱乐圈,当年的游泳运动员庄泳,五大三粗,嫁到香港,闯娱乐圈无果而终,后来的刘璇的身高和外形与天赋果真能当演员吗?她除了招徕一身绯闻外,没见什么艺术造诣。但他们毕竟是女人,不行还可以嫁人做太太,而田亮就不同了。

国外大名鼎鼎的球王贝利和球星小贝,都涉猎过电影,但那只是客串一把而已,谁也没客串出什么成绩。我看田亮辛辛苦苦读清华的研究生,恐怕不是为了徒有虚名吧?如果田亮还算有头脑,不如想清楚,运动员与娱乐圈本没有血缘,不如像邓亚萍一样有自知之明,做点力所能及有益的事情。哪怕像伏明霞一样选择嫁到豪门,也比被人当茶余饭后的谈资而一事无成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