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根据巴金名著改编 新《家》悲剧色彩更重

[ 2007-03-28 08:5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根据巴金先生名著《家》改编的新版20集同名电视剧刚刚杀青,著名导演汪俊挂帅,携手黄磊、陆毅、李小冉等众明星20年后重新打造经典名著。近日,该剧中扮演“梅表姐”的李小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这次新版《家》确实强化了爱情戏,但绝对尊重原著,只是比旧版的悲剧色彩更重了。


李小冉、黄磊分饰“梅表姐”和瑞珏

看过巴金先生名著《家》的人都知道,剧中的一个最大悲剧就是觉新、瑞珏、梅表姐之间的三角恋,李小冉说,这次新版中把这段感情处理成了故事的主线,觉新、瑞珏分别由黄磊、黄奕出演,而原本中心人物觉慧想要冲破旧势力束缚的内容则被淡化,强调他与鸣凤的爱情为主。之前曾有消息说,导演汪俊对原著做了“大手术”,而在李小冉看来,这部戏确实强化了爱情戏,但主要是为了突出悲剧色彩,让年轻观众们更加容易理解封建礼教制度对人性的摧残,在完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着重刻画爱情,应该更能打动年轻人。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记者任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