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继父》小演员身价不菲 每人片酬每集一万多

[ 2007-03-28 07:41 ]

 

小宝金、小宝银、小宝玉这几个小演员表演值得称赞。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李幼斌等主演的亲情伦理电视剧《继父》正在北京台热播,观众好评如潮,除了李幼斌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演技以外,剧中的三个小男孩儿小宝金、小宝银、小宝玉更是牵动了观众的心,很多观众反映,这几个小演员甚至比大演员还让人震撼。而据《继父》的副导演介绍,这三个聪明的小演员片酬不菲。

费尽心思寻访三个小演员

长期以来,人们看电视剧都会把目光锁定在大演员的身上,很少有报道去关注小演员。这一次采访《继父》中的三个小男孩儿小宝金、小宝银、小宝玉的扮演者真是让记者费了番心思。

来自何方

侯祥(饰小宝金):毕业于艺术学校

今年21岁的侯祥是北京人,毕业于朝阳艺术职业学校,但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他长得就像十多岁的孩子。从第一次拍戏到现在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先前在《今年夏天我们在一起》、《案发现场》等电视剧中就有过不错的表现,这次接拍《继父》,是他一个朋友推荐的。“他们基本上立刻就决定让我演小宝金了,我非常高兴!因为对我来说,碰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剧本、角色很不容易!”侯祥说。

谷金(饰小宝玉):3岁半就入行

谷金的爸爸告诉记者,谷金从3岁半就正式进入影视圈了,这些年下来主演过十几部影视剧了。“他3岁半时,有次去宾馆玩儿,”谷金的爸爸说,“无意中被一个导演看上了,就让他参演了电视剧《警察世家》。在这十年里,谷金跟不少大腕合作过,像香港的袁咏仪、吴孟达都曾是小谷金的搭档,而他出演的最为著名的电视剧便是《结婚十年》,他扮演剧中徐帆和陈建斌所饰演的那对夫妇的儿子果果。这个12岁的北京男孩儿很诚实地告诉记者,这部戏的副导演和他先前就认识,所以,这次再合作,没任何陌生感。

李恺悦(饰小宝银):过去也演过戏

和侯祥、谷金一样,李恺悦也是北京孩子,现在十二三岁的他正在读书,他被选中拍摄《继父》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事情,因为早在他《沧海百年》的时候,结交下了不少朋友,然后其中的一个朋友把他推荐给了《继父》的导演。

齐说《继父》

侯祥:李幼斌其实不厉害

侯祥接拍这部《继父》的感觉只有“高兴”两个字,完全没感觉到压力,他更没觉得李幼斌厉害。“我先前没有和李幼斌老师合作过,但是这次拍摄《继父》,我觉得他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一样,虽然他在电视剧中很厉害,脾气很火爆,但平时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所以我很喜欢和他讨论剧情。《继父》这部戏其实很生活,我觉得进入人物的内心世界并不难!我想,可能并不是每个观众都能接受宝金,他用各种方法带领弟弟反对继父,但是他最后明白了他是错的!”侯祥提起演戏,非常兴奋。

不过,他也承认,因为身体的原因,他早就习惯了别人对他的眼光和看法,“我觉得天天和小宝银、小宝金一起演戏,没什么可尴尬的,不过他们小我太多,所以我也没什么可和他们交流的,但搭戏时还是挺默契的。”

谷金:通过演员服装了解时代背景

《继父》中的小宝玉是个死皮赖脸,就知道跟着哥哥姐姐起哄的小“势利眼”。这么个小跟屁跟着哥哥姐姐没少捣乱,自己还觉着自己是个小英雄。谷金说,他对那段历史不怎么了解,他是通过演员们的服装来了解时代背景的。“我们在戏里穿的服装都特破旧,所以我知道剧中人物肯定生活得非常贫苦。”对谷金了解时代背景帮助最大的还是他爸爸。“我爸爸特希望我拍《继父》,因为他经历过那段日子。”

很多观众以为剧中小宝玉的表演一定是导演辛苦调教出来的,没想到谷金说,原本想指导他表演的导演临时改了主意,全要他临场发挥了。

李恺悦:演戏很有经验

在《继父》副导演的口中,李恺悦是一个很机灵、很会演戏的孩子,而且他还很懂事。“这是一个有经验的演员,我们先前也合作过,我也算是看着他长大的吧,他确实越来越会演戏了!恺悦现在在外地拍戏,我真心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好演员!”

憧憬未来

侯祥和李恺悦都想当个好演员

侯祥说,他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好演员,他的父母都很支持他,从考朝阳艺术职业学校到现在,他的父母都是他坚强的后盾。现在他正在拍摄电视剧《没有语言的生活》,他觉得不断拍戏的日子就是最快乐的。

蔡老师告诉记者,李恺悦曾经和他说,他的理想就是当一个好演员,他现在也在外地拍戏。

谷金的目标是考上清华附中

谷金今年就要小学毕业了,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都是班上的前三名,现在他的目标是考上清华附中,以后可能会往娱乐圈发展。

导演眼中的他们

小宝金最难找 侯祥让导演满意

《继父》副导演蔡老师提起找小演员的过程就感慨万分,“我们这个戏大演员很好定,但是这三个小孩儿就不好找了,要会演戏,要能领会导演意图,而且这三个孩子本身也要长得有相似度。导演的要求很高,完全不能凑合,直到开机前十天,小演员还没有着落,导演着急,我也急出了一身汗!”蔡老师说起这段往事,像回忆一段特别有意思的小插曲,“有一天,有人给我送资料,我一问这个演员的年龄,是21岁。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和要求的相差太远了。但是这个人说,你可以看看他,肯定特别合适。结果,我就见了这个叫做侯祥的演员,他真的是非常合适!我基本上立刻就决定由他出演小宝金了。其他的两个小演员我们也随着确定了。”不过,《继父》中的小姐姐却因为实在找不到合适的演员而直接由成年演员扮演,从16岁开始一直到成年。

片酬每集一万多 小演员比大演员贵

蔡老师透露,除了扮演小宝金的侯祥没有家人陪伴以外,扮演小宝银的李恺悦、扮演小宝玉的谷金都和实际年龄差不多,因为年纪小,他们都一直有家人跟着,尤其是妈妈,几乎是寸步不离孩子身边。“应该说,这几个演员表现得都非常好,很能入戏。不管是大哭,还是吵闹,什么场面他们都能从容应对。”不过,蔡老师也透露,这几个小演员的身价不低,他们都是按集给钱,片酬差不多是每集一万多。“说实话,这个片酬真的是比很多成年演员贵,没成名的成人演员也就是几千块,小演员难找,他们的父母也很会谈价钱,所以想降价都降不下来。”(记者郝晓楠王菲)

相关链接

肖肖让“继父”李幼斌头晕

说到《继父》中跟李幼斌对手戏最多的角色,非女儿娟子莫属,这个戏份很重的角色由青年演员肖肖担纲。曾出演过电影《诅咒》和电视剧《青衣》、《成功人士》、《半个月亮掉下来》的肖肖回忆起该剧的拍摄,更多地讲到了与“继父”李幼斌之间的故事。肖肖开玩笑地说,片中二人的不对付也带到了生活中,“有一场是我跟继父吵架戏,之后李幼斌回宾馆休息,等晚上夜戏时,他见到我就说:‘这个娟子,气死我了,头都晕,回宾馆我就睡了一觉,太气人了。’”当然,这种“气”其实是对肖肖演技的最大肯定。不过肖肖并不认同娟子,“我跟李幼斌老师有很多的对手戏,其中大部分是在吵架,整部剧结束了我们之间的矛盾都没有化解。但是如果现实中我有这样一个父亲,一定觉得很幸福。”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吴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