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追爱》集体翻身 "武林"将士电影中重逢(图)

[ 2007-03-26 16:02 ]

 

肖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洪班长、李大嘴、吕秀才、燕小六,这些在《炊事班的故事》和《武林外传》中活灵活现的人物,在“京华茶馆”之中齐聚一堂了。本月22日一早,演员洪剑涛、姜超和肖剑,从《炊事班的故事3》片场集体“溜号儿”,加上从上海赶过来的喻恩泰,大家一起与粉丝们畅谈了1个多小时。谈起正在拍摄的这部“炊事班的终结篇”,主演们都很伤感。姜超透露,“老高”范明在拍摄最后一场戏时,大家都哭红了眼。


洪剑涛

唱京剧缓解紧张

听说《武林外传》要来“茶馆”做客,报名的读者们络绎不绝。虽然活动定在早上9点,但是“幸运读者”一个都没有迟到,8点半就在活动地点候着了。“秀才!大嘴!”每一个演员走上楼梯,粉丝们就直呼角色名字,最后苦得洪剑涛直撅嘴:“到我这儿就叫洪班长了,透着我在《武林外传》里是客串。咱们应该‘武林’‘军队’不分家。”分宾主落座后,粉丝们做自我介绍。一个专门从甘肃飞过来的女粉丝特别激动,夸完众位的演技后,又起身代表大西北黄土高原的观众,请求主演们能去那里做宣传活动。洪剑涛立刻点头,“从今天起我就支持甘肃人民,主食多吃兰州牛肉拉面”。

在4位主演中,惟独燕小六的扮演者肖剑是穿着军装来的,因此大家的目光多停留在他身上。看着美女们齐刷刷地盯着自己,肖剑害羞地低下了头。喻恩泰赶紧打圆场说:“‘小六’在生活中比较活泼,今天人多他有些拘谨,低调得放不开。”姜超补充说,肖剑每次坐车也话少,因为他爱晕车。“但是一唱戏就没事儿了,摇头晃脑地一段评剧唱完,他比司机都兴奋。”姜超边说边暗示“茶博士”,“茶博士”立刻会意,带头鼓掌要求肖剑来一段。‘小六’抬眼一看美女们都很期待,立刻来了精神,“那我就唱一段山东二黄吧,它是郭德纲根据京剧《桑园会》,也叫《秋胡戏妻》改编而成的。”肖剑先唱了一遍京剧版,别说还真有余派的韵味。随后他的山东二黄版引爆了全场气氛,每一个“贯口儿”都能招来一片好声。肖剑一口气唱完,咽了口吐沫顿了顿说:“现在我不紧张了。”


俞恩泰

新电影集体翻身

缓解了紧张气氛,肖剑的话匣子算打开了。他说由《武林外传》和《炊事班的故事》两班人马联合主演的电影《追爱总动员》,将在3月30日与观众见面。“这是个年轻有活力的激情戏,我们集体翻身,角色都不同以往。我是片中唯一的反派,与姜超他们对着干。我被女孩抛弃了,感情受到挫折,于是报复社会。拍摄中挑战很大,可以说没有一场戏是顺利拍下来的。我被他们泼水、用锥子扎大腿、还要吐火,喜剧效果延续了《武林外传》的风格,但是这个感情戏是畸形的。”

姜超则直言《追爱总动员》圆了自己的梦想。“我在影片中演大壮,一个乐队中的主音吉他手,不用耍菜刀了。我以前就特别想演歌手,上学时也报过吉他班,但是学不来。这回导演要求我样子像就成,我太高兴了,每次拍都特过瘾。”姜超说与《武林外传》有所不同的是,这次他是被女孩追求,“姑娘排除千难万险也要追到我,那感觉———翻身了。”


姜超

炊事班面临解体

本期“茶馆”开始得早,结束得也早,因为演员们还要赶回《炊事班的故事3》剧组拍戏。洪剑涛介绍说,这是该系列故事的终结篇,延续以往的风格特色,故事内容更现代了。“我们在2001年就拍摄了第一部,6年后再重复那些喜剧元素就落伍了。所以主创加入了新的时尚元素,话题也很时髦。但是人物性格都没变,‘小姜’依然憨厚,我‘洪班长’还是很狡猾。”洪剑涛的话把大家都逗乐了,但随后“李大嘴”的一番话却引来一片唏嘘。

姜超说不少主演已经40多岁,再演战士就不合适了,所以这次拍摄的是终结篇,以后不再合作“炊事班”了。“洪剑涛在他的博客里已经流露出失落,我们哥儿几个也特别伤感,要知道这部戏贯穿了我的演艺生活,陪我从青年走向中年。”姜超说前几天拍“老高”的戏,因为他的合同就签到戏的一半,所以那场戏拍完就代表着范明永远离开了“炊事班”。“那场戏还没开拍,我们刚走进排演场就不行了,想起离别大家眼圈就红了。其他的电视剧拍个1年半年的就算不短了,我们这个一气儿就是5年,那感情太深了。我和‘小毛’对词时,他终于忍不住哭了,闹得我也拍不下去。而到‘老高’快演完时,我一看他身后的演员,大家都抹上眼泪儿了。但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感谢《炊事班的故事》给大家带来了快乐。”

编辑:富文佳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