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 张恨水<纸醉金迷>上荧屏

[ 2007-03-26 09: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了解到,继《金粉世家》、《啼笑因缘》等之后,张恨水的又一部作品《纸醉金迷》将被搬上荧屏,金牌导演高希希将联手著名编剧杨晓雄。小说《纸醉金迷》中描绘了上个世纪40年代人们连夜排队买黄金储蓄券的状况,高希希说,这部分内容在剧中保留了,希望给现代股民一些启示。

《纸醉金迷》是张恨水后期的代表作之一,1946年在上海的报纸上连载,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国民党统治下的重庆的社会状况。主人翁魏端本一家为了生存所经历的种种磨难,为了发财,为了炒金子,小公务员魏端本不得不替挪用公款炒金子的上司去坐牢,最后落得妻离子散。高希希告诉记者,将经典名著改编成电视剧,是个很吃力的工作,这些名著都有着一大批忠实读者,改得不好,要挨骂。

目前该剧正在挑选演员,将于今年6月开机拍摄。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记者任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