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讲述红军家属长征艰辛内幕 <母亲河>等待倪萍

[ 2007-03-24 15:46 ]

 

讲述红军家属长征艰辛内幕 <母亲河>等待倪萍

倪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健在的老红军”———91岁的李中权将军全家参与长征的故事将被拍摄成名为《母亲河》的电影,在这部影片中,李中权将军的母亲将成为真正的主角,她的经历将折射出红军家属参与长征的鲜为人知的艰辛内幕。日前,该片导演王建锋告诉记者,影片女主角的人选已经锁定为倪萍,剧组将以她的档期来安排拍摄计划,王建锋说拍这部电影并不是为了引人眼泪而煽情,而是为了让人们为母性的伟大而有所共鸣。

电影《母亲河》是从为建军80周年献礼的名为《寻访健在老红军》的大型专题片中“脱颖而出”的。电影《母亲河》以原来的纪录片为基础。据了解,李中权将军的母亲是在长征路上去世的,这是李中权将军始终无法释怀的“心结”———1934年李中权的父母、五个兄弟及两个妹妹共九口人先后跟随红军参加了长征。同年,他的父亲为了掩护一个通讯员而牺牲。李中权的大哥随后被杀害,二哥也战死沙场。李中权的母亲带着他八岁的妹妹和11岁的弟弟找到李中权,但是当时身为政委的李中权要带领部队,无法安置母亲,他给了母亲一枚银元和一匹马就狠心走了,过了草地以后,李中权正在行军时得知了母亲的死讯。现在,李中权将军家中的墙上挂着他请人凭记忆画出的母亲的肖像,他每天都要对着画像和母亲聊天两个小时,李中权还多次寻找母亲的遗骨,但都没有结果,这种内疚成为了老人藏于心底的一处疼痛。

在演员方面,王建锋已经把倪萍列入了最佳人选:“我认为她的情感丰富、形象朴实,非常适合这个角色,我计划此部影片8月开拍,明年的母亲节上映,当然一切要看倪萍的档期。”而在风格上,《母亲河》则会很像一部“公路电影”。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