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图雅的婚事》4月13日上映 王全安信心百倍

[ 2007-03-24 15:40 ]

 

《图雅的婚事》海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记者从华夏电影公司了解到,今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影片《图雅的婚事》已经确定将于下月13日在全国上映。而该影片的故事很可能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

《图雅的婚事》讲述的是发生在蒙古草原上的故事,个性倔强的蒙古族妇女图雅(余男饰)和残疾丈夫巴特尔离婚,她想再嫁一个男人,但条件是他要和她一起照料巴特尔和孩子。而这让前来求婚的男人打了退堂鼓,而最终答应上述条件的森格和图雅结婚,但在婚礼宴席上两个大男人却打了起来,倔强的图雅终于哭了……

制片方将影片定位为伦理片,但《图雅的婚事》也是一部爱情片,只不过主题是情感路上的坚守。对于时下离婚率上升及背叛并不鲜见的情境下,该影片透出的精神会让观众多一些思考。

而在票房预期上,虽然有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影片《三峡好人》在内地和香港市场失利的前车之鉴,但导演王全安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图雅的婚事》不仅要上映,还要争取更高的票房,争取让更多的普通观众看到。”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