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贾樟柯拟拍影片《双雄会》获得1.3万美元资助

[ 2007-03-23 08:5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刚刚凭借《三峡好人》在第三十一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亚洲电影大奖”中获最佳导演奖的贾樟柯,22日又在同期举行的亚洲电影投资会上得到喜讯:他的下一部影片《双雄会》荣获“香港数码港大奖”,并得到奖金1.3万美元。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是为香港及亚洲电影界精英搭建的融资平台,让他们寻找投资伙伴,使具有潜质的电影项目得以开拍。今年共有25个电影计划入选。“香港数码港大奖”主要是奖励在剧情及技术上最有创意的电影项目。

《双雄会》讲述了一个上世纪50年代的香港故事,剧中借用了戏曲名段《三岔口》的寓意。据悉,贾樟柯有意邀请张曼玉出演片中的角色,张曼玉则表示要看了剧本之后再说。

“香港数码港大奖”的另一个获奖电影是《是日公映》,导演是曾执导过《伊莎贝拉》的彭浩翔。彭浩翔说,他有意邀请梁家辉和刘若英出演剧中的男、女主角。

此次亚洲电影投资会还选出了两个“HAF大奖”,分别是罗卓瑶的《信使》和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夜来香》。其他奖项分别授予香港导演张婉婷、吴镇宇,韩国导演金知云和越南导演吴古叶。(编辑:王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