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徐静蕾新片曝光 《宫里的日子》欲拍成三部曲

[ 2007-03-22 17: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投资会议上,徐静蕾的新片《宫里的日子》曝光。这部融资预算高达4680万港币的大片,将尝试以中国惟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夺取天下之路,反映唐朝盛世宫廷政治及种种文化生活。徐静蕾提出:“要制作一部宫廷黑帮片,也可以说是中国版的《女教父》。”而王朔则成为“女教父”的“教父”,亲自操刀编剧。

因为飞机晚点,徐静蕾没有出现在投资会开幕现场,但影片计划书却首次曝光了这部影片的内容和徐静蕾的“野心”。她并不满足于用一部电影讲述武则天,而是要拍摄一个系列。按照徐静蕾的想法,该片可以再拍前传和续集,影片的人物和故事线索都仿佛在讲述一个建立辉煌王朝的“教父”家族。影片除了有一条讲述强权暴力的主线外,还会用相当篇幅来描绘唐代时的日常生活:阅兵、献俘、祭祀等。计划书在对于续集和前传的叙述中则写道:“本片有充分的史料可以拍摄续集和前传。前传写‘教父’李世民赤手空拳打下一个国家,续集可以表现黑色暴力——武则天做了15年皇帝,用酷刑、杀亲友、养情夫,老了因宫廷政变而被赶下台。”据悉,中国版“女教父”的构思来自著名作家王朔。

编辑:杨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卫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