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将拍新片《是日公映》 彭浩翔邀冯小刚演杀手

[ 2007-03-22 08: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香港导演彭浩翔在日前举行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上,公布了自己筹拍的电影新作《是日公映》剧情大纲。彭浩翔昨天(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已向老友冯小刚抛出橄榄枝,希望对方出演片中“冷面杀手”一角。据悉,华谊公司对投资这部电影很感兴趣,如果双方谈成合作,作为华谊当家导演的冯小刚将很有可能参加演出,这将是他继《功夫》和《童梦奇缘》之后,再次在香港电影中以演员身份露面。

作为香港新生代导演的中坚力量,彭浩翔执导的《买凶拍人》、《大丈夫》、《伊莎贝拉》等影片不是票房大卖,就是在电影节上囊括大奖。他的电影新片计划在本次亚洲电影投资会上颇受瞩目。据悉,新片《是日公映》讲述了一个电视演员与心理医生太太的故事,精神空虚的夫妻俩常在菲佣面前演戏取乐,结果女佣误以为男主人对女主人施暴,于是打算除掉男主人。彭浩翔表示,剧本仍在修改,希望把黑色幽默的风格发扬到底。至于影片的男女主角,他认为梁家辉和刘若英最适合,而片中“杀手”的角色,彭浩翔却抛出了“冯小刚”这个让大家意外的选择。

彭浩翔告诉记者,他心目中的杀手形象应该与平常人没什么两样,“如果那个人一看就是杀手,那还怎么杀人呢?我觉得杀手应该像冯小刚导演那样,看起来特别普通,出其不意地杀人于无形。”彭浩翔表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向冯小刚发出参演邀请,自从三年前在意大利的电影节上认识后,他就一直希望冯小刚能出演自己的电影,“他客串的《功夫》和《童梦奇缘》我都看过,我觉得他当演员不比当导演差。他去年本来答应在我的《出埃及记》中扮演角色,可惜因为要拍《集结号》,我们才没合作成。”彭浩翔表示,自己会在剧本中增加杀手的戏份,一定让冯小刚过足戏瘾。作为“得奖专业户”的他称,希望冯小刚能凭这部电影拿下一两个表演奖,这对和电影界奖项向来缺少缘分的冯小刚,倒是另辟蹊径。

据悉,和冯小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华谊兄弟影业非常有可能成为《是日公映》的投资方,这也为冯小刚最终出演杀手增加了几分可行性。华谊兄弟负责人王中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的确正在香港就影片投资问题进行接触,“如果我们确定投资这部电影,当然希望冯小刚能够帮自己公司的电影一把。”冯小刚的助手张先生则告诉记者,冯小刚目前正在做《集结号》的后期剪辑,他和彭浩翔的确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档期合适,不排除友情参演的可能。

编辑:杨鑫 来源:新闻晨报(阎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