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语不惊人死不休
郭德纲藏秘排油之争,黄雀窃喜

[ 2007-03-20 10:44 ]

 

这几日街头巷尾闹哄哄的“关键词”就是藏秘排油、郭德纲、央视315等字样。

闹腾得大了,就不得不站出来说几句。首先藏秘排油骗人诚可恨,整个事件中最可恨的是那个所谓的“策划人”,出了坑人赚钱的坏点子。他才是始作俑者,其塞到腰包里的银子肯定比郭德纲多多了。郭德纲不过是个被金钱买来的代言人,可以算个不知情者。要查藏秘排油,矛头对准郭德纲,有点喧宾夺主。

央视是不是“报复”郭德纲?只有天知道。央视一向老大自居,对于郭德纲这种脖子后头有反骨,“不买帐”的人,弄你还有什么说的?

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电视上明星代言的虚假广告多了去了。赵薇的“好吃点你就多吃点”好吃么?周迅代言的洗发水,她自己用么?邬倩倩代言的去皱美容笔,根本没什么作用,蒋雯丽代言的脂肪运动机帮谁减肥了?赵本山的“蚁力神”果真那么神吗?范冰冰更是一天到晚屏幕上飘来飘去……

奇怪的是那么多明星都没有郭德纲这种境遇——三番五次在全国一年只有一次的晚会上被大屏幕曝光,人们对央视的“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怀疑完全有道理。

当然笔者也不认为郭德纲的处理方式正确,本人既不是钢丝也不喜欢他的相声,对那种江湖帮派风格的“反响”,也并不苟同。我想说的是:藏秘排油暴露出来的中国商界的造假实在是触目惊心,千万不可被一个名人的卷入而忽略了3·15 我们要干什么”?央视二频道本是一个经济频道,更多关注的应该是还有多少骗人事情在坑害老百姓。举二例:德国威娜焗油膏加盟专卖店买80-100元一罐,美发厅卖到460元一罐,谁管?某号称“圣梦”的法国美容产品,根本就是土生土长的陕西制造,在北京居然有40多家连锁店,客人买卡动辄数千元,而它在北京某物美超市的分店里,居然只有2名所谓刚学的美容师,眼看客人的贵宾卡就要打水漂了。如此可恨之事还很多很多。

所以“鹬蚌相争,黄雀在后”,国家电视台也好,大明星也好,双方似乎都不够大度,都想想被害的老百姓吧。如此怒气就会小些。

在先进国家,明星代言有法可循,如果助假,必有惩罚。中国的明星们腰包比外国明星还鼓,唱一首歌动辄十几万税后,君不见刘晓庆天命之年过了,出狱一年就还上了千多万的逃税?所以明星们您就乖乖地回家消受人民币去吧,别再出来代言才比较对得起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