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历时近两个月 《大梦敦煌》在欧洲成功巡演32场

[ 2007-03-20 09: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新社兰州三月十九日电,中国著名舞剧《大梦敦煌》自一月下旬赴欧洲后,相继在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成功演出三十二场,历近两个月后,剧组结束了欧洲之行将于近日抵达兰州。

《大梦敦煌》是第一台到西班牙演出的中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它在西班牙的影响巨大。西班牙三大报刊之一的《ABC》称其为“当之无愧的精品”。每天晚间演出前剧院售票窗口外就排起了购票长队。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演出,安排在市中心自由大街的科利塞乌剧场进行,近四千名观众观看了这台来自东方的演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要求能留下男女主角的签名,剧场不得不临时设置了一个签名处。当地媒体报道说,这台舞剧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讲述了一段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动人爱情故事。

在法国巴黎,《大梦敦煌》以其东方式的爱情故事和精湛优美的表演,以及古丝绸之路的独特风情,深深打动了以浪漫著称的巴黎观众。当地一位著名演出商激动地说,这个精彩剧目,应当属于全世界。

据悉,这是甘肃省历史上规模最大、巡演时间最长、剧场规格最高的一次赴外演出,期间,观众多达三万多人次。

该剧的演出单位——兰州歌舞剧院院长苏孝林表示,东西方文化有很大的差异,与以往在欧洲演出的中国马戏、少林功夫不同,此次《大梦敦煌》在欧洲获得的成功表明,东方艺术是深受西方人欢迎的。

编辑:杨鑫 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 殷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