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大片抢鲜报
《痴男怨女》首映 再现英国戏剧家王尔德经典

[ 2007-03-19 10: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8日,根据英国著名戏剧家王尔德经典之作《温夫人的扇子》改编而成的电影《痴男怨女》举行首映式。影片成为许多女性观众节日里的第一选择。

  该片由英国导演迈克·巴克执导,承袭了原著诙谐得近乎尖刻的表述方式,稍有改动的仅是把故事背景从19世纪搬到了上个世纪的30年代,主要人物埃琳妮夫人也从英国人变成了美国人。好莱坞一线女星斯佳丽·约翰逊担任女主角,一个勇于追求自由生活的大胆女人。她曾感叹说:“王尔德真的太伟大了,他对人性弱点的洞察力可以说是空前绝后。”而她对角色细腻而又富有层次的诠释,也是该片的一大亮点。该片另一亮点就是精彩的对白,对人生和婚姻的感悟妙语连珠。如:“人们称某件事是经历时,通常意味着那是个错误”,“一个人结婚之前要睁大双眼,结了婚后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男人决不应该给妻子买珠宝首饰,那会让她怀疑你给情妇买了什么”。

(编辑:邓京荆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