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首度荣膺大陆名嘴奖项 曹启泰 像家人那样说

[ 2007-03-19 08: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17日,《新周刊》“2006中国电视节目榜”揭榜,来自台湾地区的主持人曹启泰获得“最佳创富节目主持人”奖项,这也是他在大陆获得的首个主持奖项。昨天(18日),恰逢曹启泰到沪录制《上班这点事》,记者在节目间歇与他进行了交流。

说限令:

问:你曾说,假设真有限令也绝对支持,难道不怕“下岗”?

答:我支持,是因为主持也是媒体工作,需要承担责任,合理的管理是必须的。至于我自己,我只是一把抢,我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成为一把好枪,但是枪械一定是需要管理的,这个道理大家都懂。至于会不会失业,我现在还在这里主持,自然有它的道理。

说得奖:

问:你对“最佳创富主持人”这个头衔怎么看?

答:我现在还不知道“创富”是什么意思,主持人不应该有什么分类,我自己就是什么节目都做。至于做得好不好,我只有一个标准,就是能不能为观众服务好。当然得奖总是一件喜悦的事情,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波士堂》和《上班这点事》,两个节目一路人马,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团队。主持人这把枪再好,如果没有子弹,一切免谈。

问:有没有想过观众喜欢你身上什么?

答:我做了23年的主持,一直在想一件事,就是怎么像家人一样地跟观众说话,不是“客人”是“家人”。主持不是表演,你能做到这点,观众就自然接受你了。

说游刃有余

问:到大陆发展的5、6年间,怎么做到让每个电视台的人都把你当“家人”?

答:飞机落地,我一定不要人家用车来接我,自己打的,跟司机聊天;我去餐厅吃饭,一定会和服务生聊天;路过哪里,一定想办法拉住那里的人聊天。这样聊着聊着就了解了啊。港台主持人,也许发音需要调整,但其它是可以相通的,不管什么地方的观众,对于幽默、机智、有质量的谈话的审美是相通的。

编辑:杨鑫 来源:新闻晨报(记者邱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