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
巴金名著《家》陆毅黄磊演绎兄弟

[ 2007-03-16 15:51 ]

 

巴金名著《家》陆毅黄磊演绎兄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根据巴金的名著“激流三部曲”——《家》、《春》、《秋》之一改编的电视剧《家》日前正在四川宜宾进行着最后的拍摄。男主角由陆毅、黄磊领衔担纲。

剧中陆毅扮演的三弟觉慧是一个富于革命思想、充满朝气、激进叛逆的新青年,也就是巴金先生本人的原型,而黄磊扮演的大哥觉新则逆来顺受,隐忍退让,面对封建家长最终牺牲了自己的爱情,两人性格反差很大,在戏中常有对手戏。陆毅和黄磊早在《天一生水》中便有过愉快合作,两人本就是很要好的朋友,这次出演兄弟,默契十足自是不必多说,连连的对手戏更是让两人过足了飙戏的瘾。

黄磊说自己曾经对陆毅扮演的觉慧这个角色充满兴趣,不过考虑到黄磊的人文气质与觉新的形象很吻合,而陆毅的外形更符合觉慧单纯、积极向上的性格,最终觉慧还是由陆毅来扮演。

陆毅也表示期待此次扮演觉慧一角能有新的突破,“很多人对巴金很崇拜,是看着他的小说长大的,《家》也是目前为止我读过次数最多的一本名著了,我相信我一定会演好的。觉慧是一个充满了朝气和爆发力的人物形象,很有生命力,是在剧中带来革命新风的新生力量的代表,有革命先觉的反抗精神,但感情比较脆弱,流泪的戏比较多,不像我以前演的角色那么阳光。我将在这部戏里完全改变阳光男孩的印象,希望带给大家一个成熟的感觉。”相信这部戏播出的时候,观众会看到陆毅塑造的一个全新的荧屏形象。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