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语不惊人死不休
3•15历数中国演艺圈造假十大罪状

[ 2007-03-15 11:00 ]

 

今天3·15,全中国人民都在打假,我们也来给中国明星号号脉,尽一回打假的责任。

第一:表演假

影视圈都知道,中国出不了青春偶像剧。原因:太假!女演员过于做作,男演员过于呆滞,原因是第一积累太少,不知道感情袭来时是什么样的身心状态;二是污染太多,纯洁的目光表情,怎们也做不出来。三是毫无个性,每个人表现的喜怒哀乐都是一种方式。总结为:男人怒则摔碗吸烟;喜则高跳大叫;女人怒则摔门瞪眼;喜则流泪流涕……

第二:容貌假

都说韩国是整容的正宗,但是韩国电视剧里男女相亲的第一句话就是“整过容吗?”人家玩剩下的正是中国明星热衷的,你问问哪一个女星没磨过腮?好像腮帮子小了就能替代演技,连50岁上下的老邢们也不能例外。昨日看到一个中年女性磨了腮出演第一剧,整个连皮都松了,一点也不好看。除此之外其他整容恕不赘述。

第三:说话假

明星嘴里有真话吗?李湘说:我们很幸福,话音未落离婚。范冰冰说:我没整容。结果各方一片证明声。明明怀孕三个月,一定要出来“辟谣”。明明在拍拖,一定要说“普通朋友”,弄得每天网上明星的“据传”和“否认”打乱仗。

第四:质量假

当然个人隐私的事情,不说实话也就罢了,关于作品质量的夸大宣传更加可恶。无极剧组说:我的戏很好看,结果老百姓高呼上当,还闹出一场馒头恶搞。《夜宴》说我票房第一,结果中国人不喜欢,外国人不爱,落得个不伦不类的评价。诸如此类还有很多。

第五:身世假

刘亦菲是个典型代表,到底在美国怎么回事?到底读了几天书?为什么不敢大大方方承认?好好的小姑娘为这个招徕一身绯闻,实在不值得。而范冰冰就更逗了,连自己是哪的人都说不清楚。干脆直接说我是香港人、美籍华人岂不价更高?除此谁的老爹是巨富?谁的老爹是公安局长?谁的舅舅大爷是什么要人及大腕的传闻更多。到底出身能决定你的艺术水准吗?还是有什么关于出身的“潜规则”?

第六:年龄假

说年龄假,并非你的年龄与外貌不符合,而是你的外貌年龄和你的打扮及自己的承认年龄不符。50多岁的人穿一条短裙,露出不再年轻的大腿,还说“我不是装嫩,是真嫩。”简直令人哭笑不得。而在角色中40岁演20岁就更多见了。看看红楼海选的人山人海,难道中国真就找不出20岁的人演20岁的人了吗?

第七:绯闻假

连绯闻也有假吗?它本来就是假的呀。没错!但是绯闻需要“传”才叫绯闻。就有那么多黔驴技穷的娱乐公司专门为旗下的艺人制造绯闻。想出一出来就找娱记朋友爆料,或者雇枪手贴在网上。以此达到炒作的目的。

第七:出书假

明星出书热,谁都知道。奇怪的是大多学表演或半路出家的明星们,个个都成了文人。其实绝大多数都有“枪手”。这个内幕出版社最清楚。笔者偏偏有朋友在出版社爆此内幕,为了不得罪人,不点名罢了。

第八:博客假

你真的相信那些每天除了拍戏还要宣传应酬做美容、美体、锻炼健身谈恋爱搞暧昧的艺人有时间天天写博客吗?许多名人博客都是娱乐公司做的“宣传板”,找博克枪手难何有哉?

第九:剧本假

写电视剧办找学生枪手事由来已久。大腕每集电视剧稿费一万元,拿出两千元给了小年轻去操作,至多我说说思路或情节设计。两方皆大欢喜。所以我们的电视剧人物没有个性,对话没有意思,剧情缺乏细节……

第十:态度假

你会看到一些明星彬彬有礼,微笑不停。但是镜头背后傲慢无礼。某人在人民剧院看话剧坐在L姓演员之后,不禁热情招呼,不期招来一个白眼。某女孩去央视参加节目,刚刚灯亮时著名主持人还笑容可亲,灯光一灭,脸一拉,头也不回扬长而去,追着签名的女孩追到楼道望人兴叹……只好和在场的一名老演员和了一个影。

除上述之外,演艺圈的剧情假,服装假,上台假唱,找替身假演,睫毛假、胸假、下巴假、鼻子假、笑容假……诸多表现。不是说“假”就全盘否定娱乐圈,而是说我们的演艺界还处在初级阶段,靠“假”走红本不正常,但是老百姓够不着也说不上话。今天历数在这里,是为了让草根们心明眼亮。

作者:依相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