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刘德华给<三国>下最后通谍:月底不开机就辞演

[ 2007-03-15 08:4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继吴宇森的《赤壁》临阵换角,由金城武接替梁朝伟出演诸葛亮之后,昨天(14日)又有消息传出,执导过《阿虎》、《星月童话》等片的香港导演李仁港筹备的新片《三国·见龙卸甲》在开拍之际,主角刘德华也上演了临阵请辞。记者了解到,由于韩国投资方CJ电影公司对于影片的剧本不满意,临时决定抽回资金,导致李仁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刘德华昨天在上海告诉记者,如果三月底不开拍,他就辞演。

韩国公司不满剧本撤资

去年的釜山电影节时,《三国·见龙卸甲》(以下简称《三国》)曾透露,影片觅得了中国、韩国以及日本的投资,高达2亿人民币,其中韩国CJ电影公司的投资占很大比重。影片将着重表现三国时期蜀国大将赵云的传奇一生,而这一角色也已敲定由刘德华出演。当时,洪金宝和MaggieQ也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就在大家以为影片的拍摄即将排入议事日程时,昨日传出消息,《三国》因为集资和批文出现问题,导致开拍日期一再押后,让档期紧迫的刘德华没有办法再等下去,只好放弃出演影片。而李仁港表示,影片预备4月1日开机,现在在敦煌为影片做准备,所有工作进行顺利,那些消息只是流言。记者昨天从韩国CJ电影公司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于不满意《三国》的剧本,他们最终决定撤资。记者在韩国演艺圈的朋友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关于CJ要撤资的消息,她早有耳闻。

据悉,《三国》剧本出自李仁港之手。记者了解到,剧本一方面保留了《三国演义》中的经典故事,例如长坂坡一役,另一方面则是从游戏中找灵感。之前李仁港也曾对媒体承认,自己创作这个剧本的很多灵感都来自日本光荣公司出品的《三国志》系列游戏。赵云在历史上虽然只是一个武将,比起曹操、刘备和孙权都要低一个级别,但他却是青少年最熟悉的三国人物,在游戏中也是最出彩的。

不过如今这个历史和游戏的“混血儿”让韩国投资方不太满意,所以在即将开拍之时,决定撤资。香港美亚电影公司是该片投资方之一,记者试图联系公司老总徐小明,但他的电话已经转入秘书台。

刘德华下最后通谍

另一方面,面对CJ电影公司的退出,影片主角刘德华也有所反应。他昨日傍晚从香港搭乘飞机返回上海拍摄《刺马》,在浦东机场被记者问及辞演《三国》一事时,刘德华表示,目前尚未辞演,只是如果李仁港不能在三月底开拍,他就只能辞演,但他没有透露详细的原因。

记者还了解到,原本敲定由混血名模MaggieQ出演曹操的孙女曹瑛,与赵子龙谱出一段战地之恋,但是早前MaggieQ跟剧组提出要加片酬,由于两方谈不拢,所以她已经确定不会出演该片。目前,MaggieQ正在拍摄好莱坞影片《虎胆龙威》。

编辑:杨鑫 来源: 新闻晨报(徐时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