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纵横四海》掀起重播热潮 豪门恩怨成就经典

[ 2007-03-14 14: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湖南卫视全新接档的豪门恩怨剧《纵横四海》自上周六开播以来,观众对于《纵横四海》类型的豪门恩怨剧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其中兄弟之间的恩怨、主角利兆天的身世命运等等,网友们更是进行了热议。

《纵横四海》这部电视剧集合了陶大宇、杨恭如、周海媚、谭耀文等明星,剧集从利兆天的童年入手,本是私生子的他阴差阳错成为了万贯家财的继承人,也因此染上了惟我独尊、做事狠毒的习惯,他和弟弟杰之间的恩怨,以及路云、路雪姐妹之间的感情纠葛,成为本剧的最大看点之一。有观众在论坛中指出,港剧的经典就体现在“豪门恩怨”这一题材的发散性上。港剧一直以来就以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情节而取胜,“豪门恩怨”更是被演绎成许多经典剧集,《纵横四海》则是其中相当优秀的代表作之一。有的观众认为,陶大宇扮演的利兆天,经历了人生的巨大变化,最后能选择生母,而且他对路云的感情是最真挚的,这让人很感动,利兆天这个角色开始极端的狠毒和霸道,到后来的转变都非常合理,陶大宇的表演值得称道;而另有观众则认为,谭耀文饰演的明智杰和叶德娴饰演的明星,则更应称为剧集的亮点,明智杰自己一心奋斗的冲劲,明星对自己亲生儿子的感情和眷恋,让“豪门恩怨”这个充满诡计和阴谋的漩涡中也掺杂上了亲情和励志的因素。

编辑:杨鑫 来源:南京晨报(李晓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