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阳春三月里的5大防晒误区

[ 2007-03-14 11:05 ]

 

误区1:防晒品越贵越好

护肤:阳春三月里的5大防晒误区

防晒化妆品滤隔紫外线的能力在于所含的防晒成分和含量,与价格高低并无绝对关系。一般说来,SPF值愈高,价格也愈高,加有保湿成分,具低敏感功效的防晒化妆品,价格也会较高。贵的防晒品并不一定适合你用,因此还应视个人肤质需求选择。

误区2:防水性防晒护肤品要多用

防水性防晒护肤品最好只在游泳时选用,因为这类产品多为油包水乳化型,涂在皮肤上很油腻,给肌肤不透气之感,且容易堵塞毛孔。

误区3: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护肤:阳春三月里的5大防晒误区

SPF的含义是指皮肤抵挡紫外线的时间倍数,并非越高越好。一般情况下,外出购物、逛街时可选用SPF为5-8的防晒产品即可,外出游玩或游泳、日光浴时则需选用SPF值偏高的产品。

误区4:SPF值能累加

有些人以为即使自己使用的防晒产品SPF值较低,但只要涂抹两层,SPF值就会相应变高些,事实并非如此。

误区5:室内、阴天不需防晒

即使在室内,紫外线仍会从门窗及四周物体上折射,伤害仍然存在,阴天时的紫外线也会伤害肌肤。

编辑:富文佳 来源: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