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两会文艺界代表委员谈民生 走进《艺术人生》

[ 2007-03-13 16: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你们心里,今年最关注的群体、或者最关注的人是谁?”主持人朱军问。

“我今年提出的提案是关于农民工兄弟的,是希望社会能给农民工兄弟再多一点关照。”黄宏说。

黄宏、濮存昕等近百名两会文艺界代表委员近日走进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特别节目——“春天的问候”录制现场,就“谁是时代最需要关注的人”展开话题。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关注民生,以各种形式对他们心中最值得关注的人送上最真诚的问候。

黄宏认为,农民工兄弟奉献了很多,政府也越来越关爱他们,但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仍然需要提高。他说,“目前,中国大剧院即将启用,奥运主会场也将要落成,我希望当大剧院第一场演出的时候、当奥运会开幕的时候为农民工兄弟留上几张座椅,让他们来享受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

多年来一直以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形象出现的濮存昕,今年的提案还是与预防艾滋病有关。他说,“政府出台了一些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法规,这非常有意义,但仍然有很多人对艾滋病患者很歧视。我希望艾滋病人能真正获得和平常人一样的生存权、受教育权和医疗权。”

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关注京剧在选秀节目中的规范演唱问题,歌唱家吴雁泽关注“空巢”老人问题,歌唱家李谷一关注妇女权益保护问题……他们对民生问题真诚的关注和希望不时激起现场阵阵掌声,也带给现场观众深深的震撼。

节目最后,现场所有两会文艺界代表委员把自己的问候语一一写在了一张张精美的纪念封上面。缕缕真情,丝丝暖意,在节目录制现场,在2007年这个春寒料峭的春天里温暖着所有的人。

据悉,这期特别节目将于3月1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与全国观众见面。

编辑:杨鑫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