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英国特工空降长城 《风暴突击者》续来华取景

[ 2007-03-13 11:35 ]

 

英国特工空降长城 《风暴突击者》续来华取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影引进的英国反恐特工大片《风暴突击者》日前已顺利通过电影局的审查,定于4月13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英国片方对于这个消息感到欢欣鼓舞,制片人马克.塞缪尔森有望携原著作者演员伊万.迈克格雷戈等主创人员前来中国参加影片的首映礼。

“亚历克斯.赖德”系列的制作方已考虑《风暴突击者》的续集将会在中国取景,主创人员将利用中国之行考察拍摄场景,长城将成为他们的头号目标,导演已经在酝酿主角亚历克斯.赖德从直升飞机空降长城,然后在长城展示极限滑板运动的绝技。

吉奥弗瑞表示如果安全系数能够得到保证,场面的精彩程度将远远超过《碟中谍3》中汤姆.克鲁斯在金茂大厦楼顶的打斗。

《风暴突击者》改编自英国流行间谍小说“亚历克斯.赖德”系列,原作者安东尼.霍洛维茨亲自为影片撰写剧本。另悉,安东尼.霍洛维茨有望成为下一部007的编剧,他笔下的亚历克斯.赖德和詹姆斯.邦德同是英国军情六处下的特工,相比007“亚历克斯.赖德”系列更具时代性也更全球化,恐怖主义、生化武器、网络侵袭等当今世界最关注的问题在小说中都能找到,而且特工的活动范围也从欧洲拓展到全球,尤其是亚洲。

根据第一部“亚历克斯.赖德”系列改编而成的《风暴突击者》也和007系列电影有颇多“亲缘关系”。虽然亚历克斯没有邦德的阿斯顿.马丁那么拉风的座驾,不过他玩转单车的本领令人刮目相看,经常在马路上上演单车追逐跑车的极限戏码。而伦敦的大笨钟、伦敦桥、市政厅、电信塔等标志性建筑则变成了亚历克斯来去自如的游乐场,观众在欣赏惊心动魄的剧情的同时,还可以让眼球来一轮伦敦名胜游。

编辑:杨鑫 来源:新闻午报/作者:吴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