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第11届索非亚国际电影节 影片《陷阱》获大奖

[ 2007-03-12 09:1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11届索非亚国际电影节10日晚在保首都国家文化宫举行颁奖仪式。

本届电影节大奖——国际竞赛奖授予了斯尔詹·戈卢博维奇执导的塞维利亚影片《陷阱》,奖品是一尊雕像和5000欧元的奖金。新设立的最佳导演奖授予了德国影片《4分钟》的导演克里斯·克劳泽。执导影片《我为英格兰国王服务》的捷克著名导演吉利·曼佐尔则获得索非亚市政府颁发的电影艺术贡献奖。

保加利亚导演尼古拉·托多罗夫执导的《几分钟以后》获保加利亚短片奖,奖金是6000欧元。他通过非同寻常的拍摄手法成功讲述了如何使用时间。

巴尔干电影奖由保加利亚影评人协会授予了保加利亚影片《调查》。该片由伊格莉卡·特丽福诺娃执导,同时获得了保加利亚新故事片奖。

由巴西和俄罗斯合拍、基里尔·米罕诺夫斯基执导的电影《鱼之梦》获得国际评委特别奖。

索非亚国际电影节是巴尔干半岛和东欧地区最负盛名的电影盛会之一。本届电影节3月1日开幕,11日闭幕,共吸引了全球100部故事片、10部纪录片和60部短片角逐电影节设置的10个奖项。

200多名导演、制片人、演员和媒体影评人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届电影节。部分戛纳、柏林、威尼斯、卡洛维发利和蒙特利尔等国际顶级电影节评委也受邀参与了电影节奖项评选工作。(编辑:王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