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解析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盘点内地经纪公司势力

[ 2007-03-07 16:2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新近出炉,体育明星姚明和刘翔毫无异议地分获前两位,地位无人能撼。而娱乐圈中实力最强的,是去年拍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导演张艺谋,排在他后面则是两代谋女郎章子怡和巩俐。这些公认的风云人物可谓占尽风流。
  
而有趣的是,在这份名单上,排名前二十位的明星中,有三分之一都是国内两大经纪公司华谊兄弟和橙天娱乐的旗下艺人,去年这两家经纪公司就曾龙争虎斗,这次福布斯名人榜的公布,可以视为是两家经纪公司实力的再次交锋。上榜前15名的明星中,华谊明星就占据了榜单三分之一的江山,结果是老大哥华谊兄弟胜出新晋强手橙天娱乐,华谊旗下的艺人排名压倒橙天娱乐。而在性价比上,双方各有千秋,华谊依靠女将,橙天男人为王。

华谊兄弟天下有雪

在这份名单的综合实力排名中,华谊的艺人分别有:周迅排名第6、范冰冰排名第7、冯小刚排名11、李冰冰排名13、张靓颖排名15。在收入排名上,周迅的2300万收入、范冰冰的1900万收入和李冰冰的1700万收入,冯小刚1200万的收入都不俗。

去年华谊兄弟制作了《夜宴》和《墨攻》两部大片,旗下女艺人周迅和范冰冰因为有份演出而收益良多。而华谊兄弟的另外一个女星李冰冰虽然没有得到华谊的直接投入,但凭借自己的努力,依靠热播剧《徽娘宛心》和贺岁片《云水谣》的影响也有相当不错的成绩。而华谊兄弟似乎也看到了李冰冰的价值,在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中,有意将工作重心倾斜,积极运作多部大片与李冰冰的合作,成龙与李连杰即将强强联手的《双J计划》就在其中。

橙天娱乐奋勇追击

归属于橙天娱乐旗下的艺人,刘嘉玲排名第10,胡军排名16,陈道明排名18,陈好排名19。橙天在女星方面有刘嘉玲和陈好支撑场面。橙天的刘嘉玲接下众多广告大单,以2500万的高收入为橙天女星阵营挽回颜面;受“解约”风波困扰的陈好以1350万收入被甩在后面,尽管市场表现还算差强人意,但已与其橙天一姐身份不符。

尽管去年刘嘉玲只拍了一部电影《好奇害死猫》,但她参加的各种时尚活动和广告代言,还有大量的绯闻曝光,足以让她出来与华谊女星争锋。而橙天力捧的一姐陈好虽然没有大动作,但成绩也交代的过去。值得一提的是橙天娱乐的两个男星,胡军和陈道明有着沉稳的实力,无论排名还是收入都可圈可点,可见橙天的战略也是有可取之处的。

华谊公司这次在福布斯名单上大获全胜,更多靠的是几位女将的功劳。周迅将徐静蕾远远抛于身后,而李冰冰也高出赵本山一头。就连张靓颖在综合实力名单上,都高于橙天娱乐的胡军和陈道明两员男将。不过,胡军2400万和陈道明的2000万的收入,在性价比上而言,足以媲美华谊的两位女将周迅和李冰冰。

海润千易不容小视

排名前20位基本上没有其他经纪公司的艺人。在国内的经纪公司中,类似华谊兄弟这样能够网罗众多大牌明星的似乎还不多。他们基本上是靠一两个一线牵头然后带一些二三线的明星。不过,网罗了刘烨、孙俪、蒋雯丽、于娜等一干实力明星的海润千易实力显然不能小看。孙俪拍在25名。刘烨和蒋雯丽也分别排在33位和36位。综合这家公司一向低调的做派,如此成绩亦是不俗。

除此之外,北京荣信达公司力捧的小生陈坤排在第17位,也算不错,他去年参与了《门》和《云水谣》两部制作。其他的经纪公司,虽说也有零星的明星入围前100位,但在实力和经营业绩方面、与上述几家经纪公司显然不可同日而语。

编辑:杨琪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