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福星临门》登陆央视 乡村剧吹来一股荧屏清风

[ 2007-03-07 15: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几年前,《刘老根》系列剧的热播,给充斥着都市剧和古装剧的荧屏吹来了一股田野清风,今晚,央视一套播出的《福星临门》将再度展现一幅多姿多彩的农村画卷。

该剧以某市万名干部下乡包村为背景,反映村风民风悄然发生的巨大变化。下派干部杨玉兰在全村推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初次评星大会上,被评上多个星的人家喜笑颜开,星少的或没评上的大发牢骚。最终,杨玉兰经过努力,使村风民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为争添“星星”竞相做文明事。最终,村民家家挂满“星星”,皆大欢喜。

导演许瑞生介绍,这是一部明朗快乐、阳光灿烂的乡村剧。刚刚富裕起来的乡村,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同时,遇上了精神层面的新问题。人们究竟该如何面对金钱、权力或物质的诱惑呢?本剧就是通过“评星挂牌”这一表象事件,呼唤讲道德、知荣辱的传统美德。

因扮演农民和军人而被观众熟知的吴京安,在剧中担当男一号,饰演一位农民企业家郭永谋。为了演好这个不太熟悉的角色,吴京安穿上了一身不着调的西装靠近角色,更说起了一口地道的山东话。该剧主要演员还有王茜华、李静、张孝中等。

剧目:《福星临门》播出:央视一套时间:20:47

编辑:杨琪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张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