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梅婷谈情说爱:不要改变对感情的单纯

[ 2007-03-07 14: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新结婚时代》、《靠近你,温暖我》、《玻璃婚》……连续多部都市类情感电视剧的热播,街头巷尾,梅婷的“代号”,更多地被转换为“简佳”、“方可周”、“蒋小雯”……

这是对作品的认可,亦是对演员的认同。

更是都市人,在物质生活相对富裕的今天,对于感情生活的期待。

电视剧中,梅婷品尝着感情中的各种滋味,也有自己的感叹:“什么都可以改变,但不要改变对感情的单纯。”

城乡恋 包容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我没有经历过《新结婚时代》里,刘若英和郭晓冬那种“城乡恋”。

旁人看来,“城乡恋”会引发一系列生活矛盾。但说实话,在看剧本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特别幸福的两口子。虽然有争执,有矛盾,身在其中,可能会头痛,但那些只是生活中的小涟漪,荡漾着幸福的涟漪。只要不是触及原则的小涟漪,便能抚平。

我的父母虽然不在农村,但也离得比较远,一年顶多只有一个星期,和他们待在一起。想他们来,真来了又觉得约束、矛盾。平时两口子生活惯了,我跟鄢泼都是那种特别随意、慵懒的人。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几乎不吃早饭。父母来了,他们一早起来给我们做早饭。一点儿也不想吃,但已经端到你面前了,不吃也不好,只好吃呗!忍一忍,等父母走了,也就过去了。

生活里充满了这样的琐事,说真的,搁在那里挺烦的,要没有?也不可能。包容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姐弟恋 男人的成熟,关乎心理

很多人都问我,“在《新结婚时代》里,干吗弄个这么老气的头发?”

鄢泼是“火线救急”,接过《新结婚时代》的导演之职。在此之前,我的形象就已经被确定,因为要突出“姐弟恋”的感觉,想通过发型之类的细节来强化。

一般说来,男人到了35岁、40岁才会成熟,但我觉得不是所有年长的男人都成熟,也不是所有年轻男子都不成熟。男人的成熟,关乎心理,不关乎年纪。所以我可以接受“姐弟恋”。

想法直接,是“小男友”的特点,就像《新结婚时代》里的“顾小航”,一开始对“简佳”有看法,表达直白,不喜欢就真吵架,像对“小冤家”。后来渐渐喜欢上她了,又百分之百地投入,这也是年轻男孩子的可爱。有的人经历过伤痛后,学会了保留。但我觉得,交往就是认真地对待感情,没有利用,没有金钱,没有得失……

我的女朋友,若是遇到“姐弟恋”,只要是真爱,我就支持。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