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暖春容颜四大鲜花美容法(图)

[ 2007-03-07 11: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小时候爱看一些神话故事,书中描写的仙女在与世隔绝的仙境中靠吃些花花草草来延缓衰老,呵护玉颜。虽然那只是神话故事,虽然我们不可能像仙女那样永葆青春美貌,但用鲜花来美容却并不难办。当春天百花盛开的时候,这种回归自然的生态美容方式更是流行。

暖春娇俏容颜鲜花美容法之桃花

●桃花

桃花的功能,主要与桃花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关。现代药理研究发现,桃花中含有山奈、香豆精、三叶豆苷等有机化合物,这些物质能扩张末稍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滋润皮肤。桃花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元素能防止黑色素在皮肤内慢性沉积,有效地清除黄褐斑、雀斑、黑斑。

桃花蜜膏:在春天桃花盛开之时,将风吹落于地的桃花花瓣拣起来,洗净后阴干,捣为细末,用蜂蜜调为膏状。每晚涂于面部,次日早晨洗去,这样连续四五天就可见效。


暖春娇俏容颜鲜花美容法之菊花

●菊花

菊花在改善肌肤敏感和干燥方面效果最好,可帮助细胞更生。另外,菊花含有丰富的香精油和菊色素,能够有效地抑制皮肤黑色素的产生,并能柔化表皮细胞,因而能去除皮肤的皱纹,使面部皮肤白嫩。

菊花面膜:将菊花捣烂与鸡蛋清拌匀敷面,能美白肌肤,祛除皱纹。

●茉莉花

宋、元、明、清时,南国的妇女摘其花做花环,以绕云鬓,或蒸油取液,作面脂发油。芳气袭人,具“长发润肌”功效,用茉莉花美容之风一度盛行江南。

茉莉花清爽液:取未全开的花朵浸入冷水中,密封静置数日后,兑入少许医用酒精即成。洗脸后轻轻拍在脸上,可收缩毛孔,清爽肌肤。

●玫瑰花

其香精是名贵的香料,其花入药可有疏肝及美容作用。据说慈禧太后的常用化妆品就是玫瑰花汁制成的胭脂,或加入油类做面脂。玫瑰花护肤,一般适用于油性皮肤。由于它的花期长,可使用的时间也比较长,长期使用能彻底祛除青春痘和粉刺,使面部的皮肤光滑柔嫩。

玫瑰洁肤水:将整朵玫瑰花浸入香醋中,静置一周,然后兑入适量的冷开水制成洁肤水,早晚用它洗面。久而久之,可彻底祛除面疱、粉刺,使肌肤变得光滑柔嫩。

编辑:杨琪 来源:金羊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