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灌篮》开拍在即 周杰伦偷师樱木花道无厘头

[ 2007-03-07 08: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周杰伦、阿Sa主演的《灌篮》将于3月9日开拍。记者了解到,影片的剧情设置与日本动画片《灌篮高手》很相似《灌篮》中的周杰伦将变身为集功夫与球技于一身的篮球小子,并将与姚明同场竞技,在姚明面前秀三分球。

不过伤愈复出的姚明,目前尚未确定客串该片。此外,片中的部分场景将在松江大学城的视觉艺术学校拍摄。剧组表示,怕周杰伦的到来引起学生的“震荡”,因此和校方签订了保密协议,到时将低调拍摄。

剧情类似《灌篮高手》

《灌篮》讲述周杰伦饰演的孤儿在一所功夫学校遇到不少“武林高手”传授功夫。之后,因受校长排挤,被赶出学校。流落街头时被曾志伟(曾志伟新闻,曾志伟说吧)饰演的流浪汉看中,加入了篮球队,而曾也成了他的经纪人。在人物设置上,《灌篮》与《灌篮高手》中的湘北篮球队有相似之处:片中周杰伦遇到了一个类似流川枫的情敌,此人一出场就吸引了全校女生的注意。《灌篮高手》里樱木花道暗恋队长赤木刚宪的妹妹晴子,而在《灌篮》里,周杰伦暗恋队长陈伯霖的妹妹阿Sa。

周董学樱木花道无厘头

记者昨日还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影片中周杰伦除了跟樱木花道一样出身贫寒外,甚至连樱木花道一些无厘头的举动也被周杰伦“拷贝”。有一场戏很经典,周杰伦试图灌篮,结果没成功,反而自己撞到了篮板上。阿Sa问周杰伦,“你在上面干什么?”周杰伦无厘头地回答:“今天天气好,在上面看风景!”

不过片中,周杰伦也有细腻的一面。阿Sa在送鞋给流川枫被拒绝后,一个人暗自流泪,周杰伦上前细心安慰。阿Sa将鞋转送给周杰伦,他穿着这双鞋打赢了篮球赛。最终,周杰伦能否凭借自己的细心扭转佳人的心,则不得而知。

剧组力邀姚明参演

影片中最大的亮点,即周杰伦单挑姚明。姚明用灌篮,周杰伦用远射,两人比试不分上下,最后“英雄惜英雄,一笑泯恩仇”。影片筹备之初,投资方就曾表示,会找姚明客串一天。一直受伤病困扰的姚明昨天出现在NBA常规赛火箭队对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比赛中。但是剧组表示,伤好复出的姚明是否有空参加拍摄很难说,目前还在沟通,“只要他有空,我们一定会等他。”据悉,目前剧组的通告基本已经排好,就差这场与姚明的对决戏。

编辑:杨鑫 来源: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